[中太]腹の子 贰

  “????????”等等首领你在说什么?是在说刚刚红叶姐对我说过的话么?我怎么有点听不懂。我来不是因为魂淡青鲭出事了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在说我听不懂的话。

  茫然空白,中原中也脑子里蹦完一连串的话后只剩下了这些东西。森鸥外看完他的表现之后和门口侧身看过来的红叶一同笑起来。

  “醒醒啦,中也君。”黑心肠的城性恋依旧是笑眯眯的模样,“只是个玩笑而已。”

  “…玩笑……?”中原中也不确定的重复,然后清醒过来。胸口猛地涌上来一股只有面对太宰治时候才会出现的滔滔怒火,却在视线投在笑得开心的两人脸上时又偃旗息鼓,只剩叹气。

  不愧是教出来太宰治的老师。中原中也的表情只剩死鱼眼。

  “可否请问您叫我过来的原因?”待几个人在森鸥外的示意下都出了医疗室,中原中也才开口询问。

  一片漆黑中烛火摇曳,投下的影子映在他脸上莫名有种肃杀的气息。刚刚经历了那种事情之后,这种感觉与其说是长年浸在硝烟中所养出来的,不如说是黑手党成员因为心里的戏精成分,不约而同选择在特定时刻演出来的一种假象。

  哪怕再和蔼可亲的首领,再关系熟稔的同僚上下级也需要用一些东西来维护在外人面前的印象,这某种意义上是‘大龄不良’们最后的倔强。

  “我在刚刚得出有趣的结论。”森鸥外托腮看着桌前的中原中也,红叶则站在他的身边。“结合他的体检报告和我从之前的任务情报了解到的一些东西来看,非常——非常有趣。”

  首领强调了两次有趣,中原中也冷静的想,而后因为直觉露出了笑容。

  “那么您想让我怎么做呢?”他甚至隐隐期待。

  森鸥外对于中原中也的表现不发表意见,毕竟野兽系总是这样的。不,与其说不在乎中原中也的表现不如说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根据从脑子不清醒状态的太宰治嘴里获得的情报去坑一坑这个不敬老的徒弟。

  他同样对将要发生的事情充满期待。

  “有兴趣成为孩子他爸么?”他说。

  中原中也在短暂的茫然中飞快捋出来一点思路决定去参与进来。他并不蠢笨,只是因为搭档的存在不怎么独立思考罢了。毕竟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只要揍一顿太宰治就绝对足够!

  “…您说?”他表达出继续听下去的信号。

  于是森鸥外清清嗓子,语[兴]气[高]平[采]静[烈]地开始讲自己的计划。:

  “太宰君他自从那次关于神道的任务之后遇上了奇怪的事情。你还记得当时你和太宰君进行的仪式么?”

  “那个神降仪式?”

  “没错,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就是因为它。从太宰君的视角说,他现在可能每天晚上都会看到‘神明’出现在他身边,甚至进而每时每刻都能看到这个‘幻觉’,并且被幻觉影响到。”

  “但是这和成为所谓的‘孩子他爸’有什么关系呢?”

  听到中原中也的问题,森鸥外的嘴角疯狂踏马上扬,言语间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

  “虽然不知道他自己最近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而导致出现这种状态,但是……太宰君现在的身体状态处于‘假孕’状态。”

  “根据这些情报可以推断……”在外间屋子密谋时逐渐降低的声音间,被喂了镇定剂不得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太宰治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

  太宰治身上的伤口不再影响行动之后就继续上工了。离开了黑心肠首领之后他觉得身心愉悦,哪里的空气都很新鲜。而在他拉开办公室的大门后,缺下意识仰头盯着门板上的名牌探究。

  的确是他自己的办公室。

  “中也在我的办公室里干什么?”他确认完自己没有出错之后笑着问,为即将到来的场面产生由衷期待。

  “蛞蝓的眼睛难道被盐融掉看不清楚了?”复工之后立刻就能找乐子真的是太好了!却不想中原中也没有预料中的反应,而是做了几个深呼吸,十分郑重的来到他面前说:

  “我会负责的。”为你接下来要遭遇的事情。

  听到这句话,太宰治脸上总是挂着的笑面裂了条小小的缝。也许其他人看不出来,但总是和他一起行动的中原中也却能感受到那种微妙的感觉。他可能猜不透太宰治的心思,但绝对是最了解他的人之一。

  ‘中也君不需要多少演技,只要在怒火将要喷出来的时候默念这是为了耍太宰君就好了。’之前在他表达了对自己演技的怀疑之后森鸥外诚恳的说。而如今看到太宰治的表现,中原中也突然对自己生起了信心。

  太宰治!你也有今天!

  不过……总感觉那家伙身边好像站着什么人?

  “哦呀,你在说什么?是语言系统也因为吃盐太多融了么?”太宰治刚刚心跳漏了一拍,但是‘那件事’中原中也应该不会意识到,毕竟是由祂亲口承诺的。

  ‘所说不一定是绝对。’跟随在他身边,属于神明的一部分开口。‘毕竟我们本为一体,他也有可能察觉到一点什么事情。’

  祂想到了从半身那边得知的事情不由得满怀笑意期待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凑近太宰治耳边语意深沉地说:‘也有可能他是真的知道了什么也说不定。’

  “混蛋青鲭……”中原中也听到挑衅忍不住狠狠磨牙平复心情,然后又一次宣布:“直到……我都会照顾你,别太作死啊你这家伙。”

  刻意模糊的词汇是为了造成诱导,到底是什么意思则需要听者自行揣测。这是他从这几天森鸥外的小课堂里学到的技巧,也正好用在太宰治精神状态并不算好的此时。至于太宰治起疑?既然首领说了他做好了万全的准备,那么圆谎这件事他就不需要多操心了。

  中原中也趁着太宰治陷入头脑风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坐在桌后想了想首领做的准备,接下来他应该……

  他拿起桌上的电话,打给了太宰治在港口黑手党唯二的朋友,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

  于是当太宰治来到酒吧和朋友小聚的时候,面临的不仅仅是除了他谁也看不到的人影的监督,还有来自朋友的嘘寒问暖。

  怎么说呢?他是不意外会出现这种状况,毕竟怎么说当朋友受伤后关心朋友也是理所应当的流程。但是!但是为什么是这个理由?

  “太宰,下次咱们还是换个地方聚会好了。”织田作之助语重心长地建议道,“酒吧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有些过于吵闹了。”

  “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坂口安吾皱着眉头,“而且这个环境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书上说孕妇最好避开拥挤的人群和吵闹的地方。”

  “可是太宰他是男人啊!你难道在听到这家伙现在肚子里有个孩子的消息时完全没有思考过这一点么???”

  “但是……”

  听到这里太宰治冷静的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是我确定我现在的状况绝对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还有,我的性别真的是男性。”

——————

  “Boss,你这样不太厚道。”

  “但是真的很好玩儿啊~红叶桑也看得很开心不是么?”

评论 ( 15 )
热度 ( 2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