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协]现代记Ⅳ

        “如您所言,是的。”小小的式神摇头摆尾。状态轻松吐出对于归蝶来说十分重要的一句话。

  还需要犹豫么?归蝶虽说是战国时代颇有气魄的女子了,然而还是无法摆脱一个惯性。虽然直觉改变历史时间很大的事情,但与之相比从本能寺之变里救出丈夫明显更为重要。她没有因惊喜冲击而挺多太久,几乎是立刻就张开嘴巴做出回答:

  “我愿——”

  “归蝶!”有人打断了她,音色也尤为熟悉。归蝶向河坝上方望去,穿着和服的少年看起来与她年龄相仿,但是脸上的口罩再周身文雅古朴的气质里显得十分违和。他站在下人持伞构建出的阴影里,仿佛与世隔绝。

  “夫人不需要牺牲自己的安全与来历不明的人进行交易。”他说。然后伴随着木屐踩踏地面的声音缓缓走出那片空间来到归蝶的身边,伸手顺着柔顺的发丝安抚女孩。‘狐之助’能感觉他瞥过来的视线如同利刃一般。

  “请放心,我已经找到殿下了。”

——————

  “明明很眼熟……为什么就是想不起来呢?”

  刚刚三郎一脸沉稳思考的样子还以为他是在思考本田菊刚刚的话,结果却是在思考在哪儿见过祂。药研藤四郎早已习惯了三郎语言的跳跃性,可是听了这句话还是有点忍不住吐槽的冲动。再说,他知道三郎并不太介意这个。

  “本田先生目前的身份是长辈,那大将您小时候就应该经常见到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总感觉最近好像就见过和他很像的人呢。”三郎摸着下巴十分困惑。他的话让本田菊笑了起来。

  “您的确在‘最近’见过在下,”温雅的青年人回答,态度恭敬。“但是对于在下而言,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本来还以为您是同‘贞德’一样的存在,未曾想还能在有一天亲眼见到您。”他的眼睛里出现了一种狂热,“如果是您的话,一定 一定能改变当今的局面吧?”

  “啊?”三郎歪头,变得稚气的面容上看不出来困惑之色。“改变?”

  “是,改变当今的世界!”他好像是突然就升起了勃勃野心,本来洋溢着夕阳之下温暖的气质立刻变了。“您有所不知,在下和刚刚的王——”

  “可我为何要改变世界呢?”三郎撇嘴打断本田菊的话,“好不容易不需要作为‘织田信长’取得天下了,现在是愉快和平的退休养老时间!再说现在我可是…那个……本田三郎不是么?”

  “是么?我知道了,不愧是您的回答。”本田菊微微睁大眼睛,原本宛若漫画里的那种熊熊燃烧的背景褪去,他又是一名佛系好脾气的老年人。“已经快到晚上了,您想吃点什么?”

  “晚饭?”三郎重复一遍,意识到现在不再是战国,饭食可以重口味一些了!真的是值得庆祝的大事!

  “汉堡!我要吃汉堡和炸鸡!”他果断而坚定的递出了请求:“拜托了!”

  “那就交给在下吧。”本田菊撑地起身,“今天的晚饭会让您吃的开心的。”

  刚走到厨房他又想起来了一件事,转身再次开口:“电视遥控器就在茶几上,您想看什么就麻烦您自己换了,我记得您之前喜欢看的‘F○T○’系列今天有个剧场版,现在应该是在●●台上映。”

  “还有您似乎误会了什么,”他顿了一下,无奈笑到“您不姓本田啊。”

  先不说三郎到底姓什么这个问题,值得吐槽的‘F○T○’系列也先扔下不管,今天大概是这三十来年里三郎吃的最开心的一顿饭,虽然本田说只有今天晚上可以放肆吃这些东西,但总算过了个瘾。

  洗碗的时候药研藤四郎自告奋勇去给本田菊打下手,擦好最后一个碗,他好像不经意地询问:

  “您好像没那么执着让殿下去改变‘世界格局’?”

  本田菊放下手里的活计,组织自己的语言。他知道这孩子想问什么。

  “怎么说呢?”他思考着,“比起霸主地位,在下更想和家人一起在被炉里剥橘子吃,一起泡温泉吧。”

  “那您为何还要那么问?”药研藤四郎不解,问的时候还是一副很激动的样子。

  本田菊低头沉默,眼睛盯着手中瓷器的花纹。这个盘子是葵给三郎买的,上面印的是很多中二语录。他就这么盯着,好像答案就在盘子上。

  “……这个啊…毕竟还是要靠上边的人给我们发补助金养殿下的。”他终于开口了,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出口的话声音很小,也幸好药研是付丧神能够在水声里捕捉到这句话。“所以……在下就是…意思意思罢了。”

  秒懂的药研忍不住死鱼眼。

————————

  “呀嘞呀嘞,这位先生别这么说嘛。”毛茸茸的式神抱怨:“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不仅可以干扰历史使其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还可以在异空间领取一支强大的军队——!”小小的眼睛眯了起来,“可真的是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事情了呢。”

评论 ( 16 )
热度 ( 15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