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818我那群不孝弟弟

[二十三]

  “这是什么?”无名吉光端详着手里被放上的晶体

  把晶体给他的人——也不能算做人所以还是换个词吧——把晶体给他的存在这么回答:“这个是能解决你转换好的灵力属性会和身体冲突造成疼痛的道具。”

  “这是什么?”深知这个存在对待他日常品行很是不同寻常的无名吉光再一次问。

  “……一块能放在体内储存大量灵力,让你能不用源源不断转换出灵力去摧残自己身体,支撑那些兄弟们分灵存在的东西。”

  “这是什么?”战场上锻炼出来的直觉告诉无名吉光,这个晶体的成分绝对有问题。

  听到他第三次问,这个存在才举起双手投降道,“……好好好,我给你说,这是用四魂之玉粉末处理过的叫做储灵晶的矿物。”

  听到那个词,无名吉光感觉自己的心铁似乎出现了裂痕,都是从仓镰战国时期走到现在的生物,谁没听过那个词,谁不知道这样东西的危险性?

  “………你给我四魂之玉?”眯起眼睛,无名吉光右手虚虚放在刀柄上放,摆明一副如果不解释清楚就砍他的样子让那个存在回想起刚诞生时的阴影,这让他忍不住打个冷战。

  “就加了一点点嘛阿尼甲——你要知道我偷偷磨下来那么一点粉末多废力气么?”

  看着眼前故意拉长声线撒娇抱怨的家伙,无名很想揍下去。

  “我没你这种弟弟,不要叫我阿尼甲。”哪怕这家伙也算他亲自带大的,他也拒绝承认他能教出来这样性格的人。无名吉光的弟弟们,全都是很有礼貌很可爱的孩子,还有那双腿!这两个特点合起来就一定是他们粟田口家的!

  “按照人类的说法我们是有血缘的,你不能赖账!”那个存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模样。“我有大概二百六十八分之九十七都是你那一辈的粟田口,没一个比你大的。所以我当然能叫你阿尼甲。”

  “但是你还有二百六十八分之一百七十一和我没有关系,甚至比我大的多,我拒绝你叫我阿尼甲。”

  “天下五剑们的同胞兄弟叫你阿尼甲多爽啊,你居然不愿意!”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在说话间就十分顺手地抹过头发,把蓝色又变浅一个色度。

  “很抱歉我家的人从来都没有你这种性格的所以我真的不乐意顺便不要变成我二弟的样子谢谢。”无名吉光吐出一连串词语,试图和他面前这个人划开关系。

  “你原来是嫌弃我现在的性格?”他瞪大眼睛问,随后又迅速把相貌和姿势稍微改了改,弯起眼睛,笑的如同春风抚面般柔和起来,原来十分元气的嗓音也变成柔和低沉的声线。仔细看看,还能发现身形也变得不太一样。

  啊,他现在的样子和无名吉光记忆里的自家老七一模一样……

  “那这样,阿尼甲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无名吉光很是干脆地把巴掌糊到这家伙脸上。

  “我记得我很早就给你说过,不要随便变成别人的样子?变回原来的样子。”

  训斥下达,噗的一声,那个人委委屈屈变回一团看起来软绵绵的胶状气体。

  “…我说的不是这个样子。”无名吉光叹气。

  闹腾过之后,终于变回人形的家伙整理好衣襟坐回无名吉光身边,和他一起仰头看天空的云,没头没脑冒出来一句。

  “阿尼甲啊,我好像到现在还没有个名字?”

  “的确,那你想叫什么?”无名吉光回想起来这个事实,随口问。

  “我和你一起叫无名好不好?”

  “……滚。”

  “别说脏话嘛阿尼甲,粟田口的修养呢?总之,我以后就叫无名了。”

  “……”没有理自顾自定下名字的人,毕竟这个称呼的确也很适合他。

  无名吉光站起来,拍拍身上粘着的草屑,“这珠子真的能解决转换灵力造成的疼痛?”

  “只是通过晶体上的术式隔离出一块能储存灵力的地方,功能大概就和现世的蓄电池差不多,吧?”

  “足够了。”没管那个疑问词,简单的点点头,无名吉光还是有点不放心,侦查低的他害怕再被那几个最活泼的弟弟突击进屋,看到他不想让他们看的东西“是把转换好的灵力放进去?”

   无名随手折下来根草茎,放在嘴里嚼着,含含糊糊给无名吉光解释。“算是吧,它和电池的功能还有点不同的,毕竟你想要的是不再产生那种灵体都无法忍耐的疼痛。你只要知道把它当挂件带着能当做储存器和缓和灵力属性冲突的缓冲器就好。”

  “挂件太容易丢了。”无名吉光想了想本丸的环境,皱眉道。

  “唔,那你吞下去不就行了?”那个人想想,开了个玩笑。“既丢不了也不用时刻注意。”

  “听起来似乎可行性很高啊。”无名吉光捏着晶体沉思。

  “哎你别当真,我开个玩笑。这东西不能放到身体里,毕竟里面有四魂之玉…………啊”

  话说完并没人理他,刚刚才给自己起了和无名吉光一样名字的他转过头,看那个刚刚还有人的位子。

  “……阿尼甲人呢?”

  一阵风吹过,无名歪头看着就有印记的草地问,脸上却完全没有刚刚的生动表情,就像人偶一样空洞。

  “……糟糕,阿尼甲看来要成第一个被噎死的付丧神了。”

  不,我觉得重点是能蛊惑人的四魂之玉粉末啊!

【我也不知道我解释出来那块晶体的作用了没……单纯写剧情还好一解释设定整个逻辑都有点乱套。
  以及神秘人物出场!
  很想让你们猜猜他是什么人啊……】

评论 ( 20 )
热度 ( 60 )

© Ms.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