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818我那群不孝弟弟


无cp,粟田口亲情向

*注1:采用一期一振只是吉光最高杰作,吉光锻造了不止一期一把太刀设定。
*注2:一部分内容从亲友裂爻[应该是叫这个名字]的粗纲中扩充并改编。

[一]

  “一期殿下,您的弟弟这就能来见您了,您开心么?”穿着庄重和服的政府员工笑着问一期一振。

被问的人点点头,也是笑着的。 “很开心,虽然要是我的兄长也在的话,我大概会更开心吧?”

听到这话,政府员工有些疑惑 “……一期殿下…您不是吉光所作唯一的一把太刀么?哦对,还有鬼丸国纲殿下……”

  “那个,鬼丸殿下他……”不是我的兄长……一期后面的话还没出口就被打断。

  “很抱歉,鬼丸殿下还没有唤醒。”那个政府员工一脸歉意,这让一期没办法继续那句话。

  待到那个政府员工离开剑阁,一期脸上有些勉强的笑才彻底放下。“吉光所作唯一的一把太刀……么?”他垂着眼眸看向桌面那杯还在冒着丝缕热气的茶水。

  “怎么会呢?明明……”我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兄长……

  虽然大阪城的火焰之后他的记忆丢了很多,可是他还是记得曾经有过几个人,在他年幼的时候抱过他,教导过他,还有那句铭刻在心里的话:

  ‘一期也是哥哥哦,在我们不在的时候记得照顾好弟弟们。’

  “怎么会呢?”他重复道,“我记错了么?”

  记忆构成的幻境宛如镜中花水中月,只需要一块石子就能碎掉。而他原来所幻想的梦被挥散了,只是因为一句话。

[二]

“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一生唯一所作太刀……么?”
 
  挡住脸只露出金眸的太刀坐在桌边,在昏暗的油灯下缓缓念着刀账上的描述,然后拔出本体随手挡住刺来的刀尖。

  自家可爱的弟弟是忘了兄长们的教诲了么?不应该啊。

  再次挡住黑暗里的袭击,他皱着眉仔细翻阅这本破破烂烂甚至还沾有血迹的刀帐里记载的信息。

  看起来过的还挺好,能笑出来,恩……啧啧啧衣服怎么变成这个风格了?

  嫌弃了一下自家弟弟被前主影响到的审美,无名禁不住叹气感慨。

  当初最小的弟弟长大了啊……哎不对,似乎他下面还有好多…?

  怎么也没数清自己自一期之后还有几个弟弟的无名终于放弃了,然后在第六次袭击来的时候直接把那个袭击者拉出来,动作迅速地把刀锋压住他的脖子。

  “我说你们啊……就不能安生一会么?”大概是弟弟太多记不住的后遗症和太刀眼瞎的固定属性同时发作了,他虽然觉得这制度有点眼熟,可完全没反应过来被自己用刀胁迫的付丧神是他的弟弟之一,鲶尾藤四郎。

  “安生什么?等着你们这些人渣再次虐待我们么?”鲶尾死死盯着新任审神者,眼睛里灌满不甘。

  无名觉得有点伤脑筋,他从来都不擅长解决这种麻烦的问题。他决定索性就摊开了说:

  “你们真的不用担心这种情况啊,我也是刀剑付丧神不是?”他看着鲶尾的眼睛十分诚恳的说着,想了想后看着略微惊怔的鲶尾补充了一句:

  “一期一振你知道不?他是我弟。”

  鲶尾听了快炸:“一期尼是吉光所作唯一的太刀!怎么可能还有哥哥!”

  无名默然,没松开钳制,把油灯拿了过来,仔细就着火光打量这个据说应该是他弟弟的弟弟。

  最后他决定放弃思考他是谁。

  “……那个……你叫啥来着?”

评论 ( 7 )
热度 ( 1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