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协同人信长独奏曲的同人】追寻

  【注意,本文为晋江文学城作者夜夕岚作品《信长独奏曲》的衍生作品,除了一些参考原时间线和设定以外和原文剧情走向没有任何关系。BE支线结局已发过。无cp但是私心打双信长tag】

(一)

"关于这个提议,您意下如何?"

明明灭灭的油灯火光映在刻有充斥神秘色彩符咒的墙壁上,半张脸被面罩覆盖只露出眼睛的人盯着刚刚说话的历史修改主义者,直到他挂不住嘴角的笑容才开口:

"还有个问题,我,有灵力么?"

历史修改主义者被无声的气势压迫得忍不住咽了咽唾沫,不愧是历史上的名将,就算是生来体弱的这位也不是好惹的。看到带面罩的人不满的眼神,他连忙回答"灵力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有,区别就在于多和少,能否掌控而已,至于大人您的灵力,绝对可以称得上天才的称呼!"

"是么?"

"当然!"

带着面罩的人微微瞌住眼睑,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而历史修改主义者经过示威是绝不敢打扰他的。

油灯里的油又烧掉四分之一后,带着面罩的人才终于开口

   "交易达成,军队和驻地都给我。"

  历史修改主义者禁不住狂喜,他终于答应了!

"那么,这个就交给您了。"十分急切地拿出一块表盘刻有阵图的怀表递出去,看着他接过"只要您把调表地方的按钮按下去,您就能到我为您准备的驻地了!不用担心生活方面的所有问题,那里有式神为您进行引导和服务。至于兵力,有特殊的阵法能从战场上定期传送完全暗堕付丧神过来并清理其神智。当然最重要的是那里只属于您,明智光秀大人……"历史修改主义者咧出笑容

"我能向您承诺,绝对不会有人去干扰您的想法和决策。"

"包括我。"

听完历史修改主义者的解说,带面罩的人—不,现在我们可以叫他明智光秀了—明智光秀没有被这热情的解说渲染上一丝温度,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希望真的如此。

他起身,拉开纸门,一步步离开这个被科技和咒术遮掩的房子,把露出奇怪笑容的古怪的人抛在身后。

待在空荡荡房间里的历史修改主义者笑的十分开心,还带着一点疯狂。

马上,那些蠢货就知道他才是对的,让历史上和自己利益相同的人去颠覆历史,完成大业的现实将触手可及!!

(二)

明智光秀站定,按照那个已经有些疯了的人的说法去开启去往驻地的门。

光芒闪过,他就已经站在一片新的土地上。

"啊!您肯定就是这儿的统领了!"毛发黑乎乎的,整个面部都被骨质面具覆盖的狐狸跑出来问,然后没等明智光秀回答就又自顾自回答"嘛嘛,毕竟创造者说如果来人那肯定就是统领嘛!"说完还肯定的点了点头,完全没给明智光秀插话的机会开始了介绍。

"我是这块驻地的辅助式神哦,因为时之政府那边用了狐狸当辅助式神所以我也被做成了狐狸的样子,唔……据说那边的式神都叫做狐之助,我的话创造者也没给我起什么名字,所以我擅自给自己起名叫狐之佐啦,毕竟辅佐帮助意思很像嘛。哦对!创造者给统领您留有话:〔这儿是仿制时之政府本丸构造的,结构基本都一样,区别只有本丸那个有樱花的山坡在这里是一块绘有阵法,专门放置军队的平原,只要您在房间里通过装置下达命令就可以进行指挥了。至于您的房间辅助式神会给您进行指路。请您忍耐它的过于啰嗦,这已经是我能为您安排的语言最简洁的一只了。

还有请原谅我的冒昧举动,关于您的私生活问题我擅自做了一些安排,您的房间里有一把完好的加州清光,只要您在指引下输入灵力就能够担当您的小姓为您解决一些私人问题。〕

就是这样了。不过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啰嗦啊,在人类的世界观里说话什么的不是必备的语言沟通么。嘛,统领大人要去房间里看看么?还是先去看兵力?话说统领大人中午饭想吃什么?我的话建议油豆腐哦,据说很美味的哦!啊嘞?统领大人?统领大人您在哪儿??"

是的,明智光秀没有直接听完这只狐狸的长篇大论就转身离开,毕竟只是初次见面的介绍就能让它拖出一篇长评,这也绝对是是狐狸式神之中的人才了。

说起来这是仿照时之政府那边的狐之助制造的…………那些审神者真是辛苦了。

明智光秀么想着,带着错误的认知迈步进了那座据说是专门为他准备的庭院。

(三)

跨入门槛,明智光秀敏锐的察觉到了不明生物的靠近。他右手握住刀柄,向左看去。

那是一队穿着普通素色无地的女性,她们恭敬的弯着腰,露出洁白的后颈,脸上是假到就像是小孩粗略的用蜡笔勾上的恭敬微笑,额上鲜红的一点朱砂让这排宛若黑色勾线笔在纸上勾勒出的纸片人鲜的更加怪异。

 "统领大人,它们是专门为您洗衣做饭还有侍奉您的婢女式神哦, "黑漆漆的狐狸在明智光秀的一愣神之间从背后窜了过来 "您只需要每周有一次把掺了您的血的朱砂点在红色点上就好,不然变回纸片就不能再用啦,因为您不会阴阳术不是么?啊,如果您会阴阳术就真的 太………… "大概是刚刚还没说过瘾,自称狐之佐的狐狸式神又开始滔滔不绝。

 "闭嘴,带路。 "

委屈地用嗷嗷声做为回应,狐之佐跳到明智光秀前面开始领路,那背影,真是戚戚惨惨戚戚。

总之,三章之后终于到了明智光秀的房间,他拉开门,看到的是明显带着现代色彩的墙壁,这儿和现代的办公房间唯一不太一样的大概就是墙边放的刀架及其上的刀了,毕竟现代也有人喜欢把刀当做摆件放在房间里。

但这只是外间。

明智光秀走过去拉开通向力间的门。那里面是古色古香原封不动还原了战国风的起居室。 

虽然明智光秀还是没有说话,但是狐之佐看着他露在外面的眼睛猜测他应该还算满意。

他再次跳到明智光秀面前,尖尖的口部一张一合地动着。

 "…… "明智光秀感觉有点心累, "说话吧。 "

 "啊!统领大人您真是—— "

 "简短点。 "

 "太好了…… "QAQ

默然转身走回外间,环视四周后牢牢盯住那把刀,他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取下刀,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越来越浓厚。细细端详这把刀,明智光秀直接把刀抽了出来:

 "……义元左文字? "

然后樱花飞舞遮挡住视线,一个粉发异眸,气质郁郁的男子,视线低垂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是宗三左文字…… "连自我介绍也只是寥寥七个字。当然了,除了这七个字他还能说什么?他现在毕竟是被当做色小姓,被命令在此等候主人的存在。

 "……不是说是作为时之政府初始刀的加州清光么? "他看向蔫哒哒的狐之佐。

 "大概是创造者给错您开门的钥匙了吧,毕竟…… "像我们几个被历史修改主义者安排成为历史名人的驻地里除了等的刀不一样其他都是一样的balabala……

狐之佐心酸的在压迫力强盛的视线中咽下后面没出口的话。

狐之佐:QAQ这儿之前除了只能由统领大人唤醒的这把侍刀外根本没有会说话的陪它说说话,好不容易统领大人来了居然也不让说话。委屈!难过!想哭!

(四)

这可有点麻烦了,明智光秀看着宗三想。

原本他是想在安稳下去以后找到办法去时政一次,听到历史修正主义者说这儿给他准备了把加州清光,还觉得能够轻轻松松了解到更多更详细关于时之政府的事情。

可惜,最后在这儿的是历史修正主义者口中并不担任初始刀的普通刀剑,义元左文字……不过可能了解到的事情少了点,也是有聊胜无的。

“狐之左,你先出去吧。”

“统领大人?”狐之左听到这个命令有点疑惑,他们还没逛完驻地呢!然后他看着明智光秀目光盯在宗三身上,充满某种不可言喻的色彩。哦哦哦!原来是这样么?!

“我明白了统领大人!请您享受美好的时间吧!”狐之左精神振奋,也不话唠了,跑出门的时候也十分贴心的给他们关门,还加上了一句“外室里有让结界开启的机关,把那个桌上的雕塑转三圈就好了,隔音效果超一流哦!”

听到这话,没有在乎那只狐狸话里话外的意思,明智光秀直接开启了结界。

————

宗三左文字的视线里出现一双有点熟悉的鞋,随后就是白色面罩的一部分出现在过视野的上方。

“抬头,看着我。”那个他马上要献身的人这么说。

宗三顺从的抬头,看着那个男人的眼睛,熟悉的感觉伴着困惑出现。自己熟悉的人……他是谁?

明智光秀思考了一下,在宗三的视线下解开了面罩。

然后宗三的瞳孔在过于惊嚇的情绪里猛地一缩。

“织田信长?!!”脱口而出那个男人的名字,心口的铭也随之开始发烫。

“你记得殿下啊……也是,你是殿下很喜爱的刀。”明智光秀看着因为惊吓显得身形摇摇欲倒的付丧神

“我的名字是明智光秀,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希望你能告诉我一些关于时之政府的事。”

那个男人,我还是摆脱不了么?宗三捂住心口,神情恍惚地沉浸在蔓延着悲哀的世界。哪怕是现在他也无法摆脱那个男人给他铸造的笼子么?

没听到么?看那神情还只是因为和殿下一样的脸,完全没注意到他的自我介绍。果然,三郎所喜爱的刀剑也十分忠心于他,过了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忘记三郎的样貌。

明智光秀对这种他觉得能快速得到这把刀的信任的方法会对宗三造成的冲击完全不知道。

他耐心的再次重复了一次自己的话。

“我是明智光秀,你能告诉我一些关于时之政府的情报么?”

宗三从短暂的恍惚中醒过来时听到的就是这句话。他看着面前神情看似诚恳实际用的是不容置疑语气的男人,明明那张脸已经暴露在他面前了还这么说,是警告自己要对他的身份保密么?

他垂下眼睑,“我明白了,”悲戚的语气很是清楚的表达出他想说的话,“如果这是您的想法,我会做到的。”

他没有管这么做的信长公到底在想什么,他又想干什么。因为,那个男人本身就是一个迷啊。

(五)

明智光秀直觉有些不对,但是现在并不适合探究这个问题。

“你的记忆里,有关时之政府的知识有什么?”他问,宗三也认真地回答,不算他的语气和表情的话。

“所有本丸器具的使用方法,比如锻刀,刀装之类的日课怎么做,电器怎么使用,怎样做当番。 付丧神身体状态的基本认识,比如飘花,红脸,暗堕状态指的是什么,怎么样会变成这样…………再加上时之政府告诉我们的历史轨迹。”

“就这么多?”明智光秀皱眉。

“是。”

“这样么……你觉得我可以从哪里弄来一个知道更多的付丧神?”

“……战场。”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他们在一群时间溯行军面前的原因了。

“统领大人,您真的要现在就出阵?”狐之佐的视线十分惋惜的在宗三和明智光秀的脖子上转悠着,“还是您亲自带队出阵??您要知道——”

“别废话,直接说怎么做。”

“……我知道了……说是需要在房间里用装置下命令,但是人选并不需要是统领大人您亲自去做这件事。”狐之佐抬头,一边舔爪子一边看着宗三,“现在最好的人选就是您的小姓宗三,啊不义元左文字了,统领大人您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明智光秀低头看那只难得没废话的狐狸,“那么拜托你了,本能寺之变。”

“咿???我”么?狐之佐在宗三摸着刀柄且意味不明的笑容中堵回去自己的话。

啊呀,攻击力弱真是太惨了……惨兮兮的哀叹自己低下的命运,狐之佐仍然没忘记职责“那大人您要站在法阵中哦,不然……好好,我闭嘴。”

总之明智光秀第一次的出阵活动,目的地是,本能寺。

(六)

虽说上一次说要开启时光飞逝大法,可是也只是因为不擅长战场描写而跳了这次出阵的内容罢了。

总之概括下来,这场战斗可以简写为:

和某个审神者打了一架。(历史修正主义者本职,且为明智光秀搞垮时之政府,排除一切救出三郎阻碍的计划继续准备) 

战斗中笼中鸟手撕鸟笼。(信长公让我出阵了,信长公说当初不用我是因为太珍贵怕碎掉。)

如愿捡到了作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没被召唤的加州清光:据说下一章有惊喜等着我,可是感觉背后有点凉。)

而现在是这样的:

人物:明智光秀,宗三左文字,狐之佐

地点:历史修改主义者驻地的统领房间

道具:没被召唤的加州清光

明智光秀欣赏了一会加州清光的刀鞘,就直接把刀抽出来了。

一瞬间,樱花飞舞。

 "我,加州清光,是河川下游的孩子哦。主公你可要爱…… "他还没说完就迫不及待的睁开眼睛,然后被满面春风的宗三吓了一跳。

明智光秀没管他的反应,而是直接把狐之佐扔了出去,然后开启结界。

这只狐狸在上次念留言的时候他就知道它是据有一定通讯功能的,不能留;结界是在狐之佐误以为他要用义元左文字舒解个人需求时告知的,除非那个修改主义者是心理变态,不然结界就基本安全;而两个付丧神……一个因为允许出阵和一句解释就开始不停飘花,另外一个现在就像是冬天里的黑毛兔子一样带着瑟瑟发抖的感觉…恩,明智光秀觉得他应该对付丧神这一种族的智商性格持保留意见。 

 "加州清光,我需要问你一些问题。 "明智光秀定下心问。

 "啊,是! "加州清光则是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宗三左文字身上挪开,专心回答主公的问题。

 "一,当审神者有什么特殊要求? "

 "特殊要求? "加州清光愣住了,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主公您问这个干什么? "

 "只是突然想了解一下时之政府罢了,你会告诉我么? "面前看起来温文尔雅的人这么说着。

那为什么不去问他选出来的初始刀?加州清光甩甩头把这问题甩出脑海,他还是很开心主公能和他更亲密一些的。

 "要论当审神者有什么特殊要求,那应该就是灵力了。只有灵力达到一定界限才能被时之政府选出来。 "

 "二,时之政府对审神者的状态有什么监控手段么? "

 "这个?主公如果是担心被监控的话完全没必要。时之政府只会在日常资源配置和定期举行的审神者集会时和审神者进行联络。一般只由狐之助每天汇报一下日课进程和有没有特殊情况出现,另外就是其他审神者的举报了。 "

 "三,时之政府对审神者的死活有什么监测手段么?会不会在成为审神者的时候对审神者下咒来达成控制? "

 "这不可能!现世讲究法制,每个通过检测的人在上任前只会签署……恩,似乎叫纸质合同的东西,最多是在离任的时候对审神者进行封口的保证而已,据说是因为现世提倡人权什么…… "

听完这三个问题,明智光秀若有所思,又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当审神者的人,品行都是怎样的? "

 "唉? "加州清光茫然的眨眨眼,如实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如果说审神者的品行,那大概就是和性别,性格有关系吧。一般的女性很稳定除了恋爱相关的问题很少出状况,男性……上下波动不稳的情况很大。一般来说男性审神者更容易出现恶意碎刀,强制寝当番的现象。 "

等他说完,明智光秀若有所思的思考了下: "你好像对审神者的品行很了解?这似乎不在时之政府需要初始刀知道的东西吧。 "

加州清光沉默了一下 "一开始是不需要。,但是后来本灵加上了。"随后他岔开话题 "所以说啊,主公您的初始刀居然这么不称职么?连这些都不知道? "

宗三左文字:呵,初始刀就是你啊。

 "总之,我想知道的已经知道了。你想去看一下你接下来住的地方么? "明智光秀没管他的言外之意,这么问。

加州清光听见以后很开心点了点头。 "当然了。 "

 "那,狐狸式神应该就在门口,你让他带你在这个院子里逛逛吧。我和义元左文字还有些问题要讨论。 "

看着加州清光关好门,明智光秀淡淡地问 "你觉得他怎么样? "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宗三知道绝对是在问他。 "和我一开始就有不能违抗制约的我不同,他很自由。 "

 "但是他也是一把向您效忠过了的刀,只要是刀,除非不得已,我们都不会背叛。 "

 "真的? "

 "是。 "

 "不过也无所谓,他要是接受不了那就碎掉吧。 "明智光秀冷漠的说 "反正我想知道的已经知道了。 "

啊,果然是那个男人。宗三想。也只有那个男人才会这么冷漠又果断地做出决定了。

(七)

 "呀呀,我是这里的狐之佐哦,请多指教! "加州清光一出门就看到了明智光秀说的狐狸式神,黑乎乎的一点也不可爱,反而带着一种诡异气息  "狐之助也有黑色的? "蹲下来看着狐之佐问

 "不是狐之助,我叫狐之佐! "狐之佐反驳。

 "唉?原来除了狐之助还有狐之佐么? "

 "当然!我可是独一无二!我的创造者虽然想象力不怎么样只会照搬其他本丸的布置,但是还是给我弄了不同之处的!看!十分油亮柔软的纯黑色毛发,狐之助是绝对比不上的!还有面具,那些彩色花纹但是材质摸起来绝对是一等一的舒服!还有我的语言功能,超出狐之助几万倍的好!还有还有…… "

加州清光想,这大概是最新型号本丸的辅助式神吧,名字,配色和习性都不同,功能大概也不同吧?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喜欢吃油豆腐了。……

 "我给你说啊我可……你居然走神了! "自唤醒之后好不容易有个人没有打断说的话,狐之佐当然是很开心和他一起(单方面)聊天,然而说到一半就发现人跑神了也是十分扫兴的了。

 "啊,抱歉抱歉。 "加州清光毫无诚意的说着道歉的话,然后提起正事 "主公说让你带我去看看本丸,现在走么?我可是很想看看这里呢。 "

狐之佐听到这话盯着刃看了一会。

 "如你所愿。 "它说,看起来真的是个有职业道德的辅助式神。

加州清光从它的目光中感觉到了一股浓重的幸灾乐祸,以及听了话心底泛起的不安。

为什么他在这儿和狐狸聊了这么久,却没有听到一点短刀嬉闹的声音呢?

一把都没有。

哪怕这里已经有了宗三左文字,也没有一把短刀?怎么可能。这不符合常规。而且他清楚知道自己可是从战场捞回来的刀。已经有能力到那个级别的战场的审神者要是只有宗三左文字……

加州清光打了一个寒颤。看宗三都飘樱暴雪了应该不会出现他想的那些状况吧?其他刀是都出阵远征了对吧?

宗三左文字的性格,让了解他的付丧神都对能让他飘花的审神者有一种信心。如果审神者不好,宗三怎么会飘花?

可以说是一种盲目的信任了。

总之,当加州清光走在空荡荡的走廊上时,就靠这个来安慰自己什么问题都没有。

狐之佐很不寻常的除了说出这儿是干什么的以外什么话也没说,没有解释,没有废话,甚至因为肉垫,连脚步声都近乎消失。

气氛越来越诡异了。

前方拐角出出现的影子让加州清光为之一振,莫不是其他同伴?有人了?

加州清光停下脚步,心里克制不住的冒出这个想法,十分欣喜的露出笑容,然后就被抱着崭新布料走来的侍女式神吓到了。

侍女式神弯腰行礼,然后继续向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不安越来越浓,尤其是他发现这儿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

 "你的房间在这儿哦~ "狐之佐停在了一个房间前面,回头对加州清光露出笑容 "现在就请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晚饭时间会有式神来叫你的。 "

 "……不逛了么? "加州清光愣了一下问。

 "不逛了。 "它蹲了下来,看着加州清光的眼睛,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好好准备一下。嘛,晚上见—— "

说完他就跑了,在加州清光印象中那个方向是审神者的房间。

————

加州清光刚刚吃完饭,放回食具后装上了宗三。主公刚刚没有出来吃饭,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他和宗三两个刃。

 "主公还有事。 "当他向宗三询问的时候,宗三这么回答。

 "哪本丸里其他的付丧神都没有出阵回来么?还是说除了你之外都去远征了? "加州清光仍然是这么想的。可是宗三用嘲讽的语气说出他不想要,也没想过的回答。

 "加州清光,你还没意识到么?主公的初始刀,就是你啊。 "

不好了,好像在这个驻地里和狐之佐单独待的时间太长了。宗三想。他好像染上了一点那只狐狸恶趣味的毛病。

 "不可能。 "加州清光否决 "你都在这儿我为什么还是初始刀?有谁的初始刀是战场上带回来的? "

 "我不是作为战斗力出现的, "宗三十分坦然 "我在这儿只有一个身份,主公的色小姓。 "他好像完全接受这个身份了。当然,能作为织田信长的色小姓也算得上是某种荣誉。

宗三看出来加州清光的困惑和不安。他说 "如果你想看其他付丧神的话,我可以带你去, "

 "去看这个驻地里的其他付丧神。 "

(八)

这块驻地里唯一的正常刀加州清光略有些忐忑。虽说宗三是要带他其他付丧神,但是为什么总是感觉会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呢?

那是种让他不寒而栗的感觉。

 "到了, "宗三停下 "过了那扇门你就能看到'它们'了。 "

'它们'?清光懵住了。

顿了顿,宗三看着清光提醒了一句 "别被吓到。 "

随后就要转身离开。加州清光看着他的动作猛地从思考中清醒。

 "你要去哪? "

 "去找大人,履行自己的职责。 "仍然是带着忧郁的淡然语气,却在清光耳里如同霹雳。他记得,刚刚宗三说他是作为色小姓存在的是吧?小姓是什么他知道,色小姓是干什么的来着……恩?!

 "等等等等!你要去寝当番??? "

 "记忆里,时之政府那边的确是这么定义的。但是我劝你还是先去看你心心念念要见的,其他付丧神吧,那个时间也快到了。 "说完,宗三不再停留直接走远。

那个时间……加州清光是感觉自己一直以来的困惑可以从那扇门后得到答案,可是宗三寝当番……他想起来刚现形时飘着花的宗三,

 "不管了,他自己开心就好。 "小声嘟囔着,他推开了通向时间溯行军驻扎平原的大门。

————

 "大人,我带加州清光去那里了。 "宗三模仿记忆里的规矩跪坐在明智光秀门前,通报刚刚发生的事。

 "这样啊, "明智光秀合上手里由狐之佐找的资料。 "那他应该快来了。 "他可是有些人手不足。现在的确是不缺侍女军队什么的,可是手下能思考的家臣却有些稀少,甚至于只有宗三一个。

不到两分钟,加州清光就出现在宗三面前。脸色惨白,眼神恍惚,整一个受到沉重打击的样子。他看到了宗三,带着一丝希望十分焦急地问:

 "这里到底是哪里? "

 "就是你想的地方。 "宗三回答。

加州清光沉默,脸色也变得更差了。

 "要加入么? "明智光秀推门走出来,看向加州清光。 "你其实也很希望冲田总司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畅快淋漓地战斗,也很想一直陪伴在你的冲田君身边为他斩杀敌人吧? "

 "为了保护历史而生的我们绝不能 "

 "为什么不能? "明智光秀打断他,说 "在我的认知中,付丧神是器物放置不理100年,吸收天地精华、积聚怨念或感受佛性、灵力而得到灵魂化成妖怪(引自百度百科)。时之政府所说的使命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且,我看了你的经历。你从未和佛有过联系,那么你就是因为怨恨而成的精怪,你又在怨恨着什么? "

 "我没有! "

明智光秀没有理会加州清光的抵抗,自然而然的继续说着,  "是把你折断不能陪在前主身边的武士,还是不能继续使用你的主人?

有这样期望和怨恨的你,坚持保护历史的原因又是什么? "

 "可是这是使命…… "加州清光明显茫然起来了。

 "是时之政/府告诉你这是使命?若是付丧神的话,天生天养的精怪除了随心所欲会有什么使命? "狐之佐忍不住插话了 "我给你说啊,时之政)府里就是一群垃圾!说的正义,还不是一群自以为正确的灵能力者的组织?说什么正确大义,还不是为了名利。

你知不知道分灵是什么?是分裂出来的灵魂啊!灵魂的重要性你肯定知道,不断分裂灵魂的下场你肯定也知道。你现在怎么想? "

 "我的本灵留下的那些提醒信息…… "

 "很多完全只知道政/府留下常识的付丧神里出现一部分有所谓本灵留下的信息……不是更能暗示时之政/府在很好的对待本灵么?没有囚禁没有强行分裂他们的灵魂…… "

明智光秀瞥了一眼谎话连篇忽悠着加州清光的狐之佐,认真思考这个解释的可用性。最后决定,以后再需要新的家臣就用这个来忽悠他们。

 "出现稀有刀的原因,可是因为那一位付丧神偏向神明的程度更高,灵魂上的防御更强,所以才不容易撕裂哦。 "狐之佐笑眯眯结束了自己的话,十分舒爽满意的看着加州清光挣扎在倒戈还是不倒戈的选择里。呀呀,它真是太有才了。

 "要加入我们么? "这次是宗三递出的邀请。

加州清光挣扎着看向宗三,不断开合着嘴唇。

最后他做出了决定,

 "我,加入。 "

(九)

拿着狐之佐好不容易想起来的简便装置,加州清光带着溯行军军队来到了池田屋。

刀生第一次出阵是带着本来是敌人的人出阵,他觉得绝对没有一个加州清光能比得上他经历过如此 "精彩 "的生活。

 "呼…… "他吐出一口气,准备安排队伍区阻拦将要到来的刀剑男士。他自己则要带着一队去——等等这块战场的任务是……

 "让我自己去折断我自己??骗人吧?主公是不是根本没看过任务内容啊? "加州清光脸色难看地看着手里的纸,整把刀都不好了。

虽说主公大人对这些战争的胜负不在乎,但是既然决定效忠那么起码也要带来一场精彩的胜利吧?加州清光是这么想的,然而现实根本不给他选择的余地。

加州×等级lv.1×只有带着的队伍能打×清光,现在真的是很难过。

 "咦? "他正躲在屋檐商拿着纸欲哭无泪,却发现街角那里似乎有什么人?

他眯起眼睛仔细分辨着那一抹蓝色,

 "那个是……大和守安定? "

————

大和守安定从本丸离开已经几天了,虽然中途遇上过几次溯行军弄得他很是狼狈,但整体情况还好。所以他才能撑着到了池田屋这个战场。不过也到此为止了吧?

大和守安定看着面前拦住他的时间溯行军苦笑起来,到最后还是不能见到他么?

他的原主很喜欢冲田总司,连带着初始刀也选的是清光。听清光说主公原来也很期待他的……大和守安定想起第一次和主公见面的时候,那个女孩在看到他的一瞬笑容渐渐僵硬,到后来整个脸都是黑的。

清光那个笨蛋,完全没意识到主公其实并不喜欢他呢,还很开心的和他聊天。

最后瞒着清光把他送到战场时那个女孩说了什么呢?啊对……

“拙劣的仿制品。”

但是他就是这么喜欢冲田君,想要成为像他一样温柔的人。

所以才竭力去让自己更像那个人。

所以才会拼尽全力去来到这里,想要靠近他,想要在灵力消失之前去问问冲田君为什么这场战斗没带上他,大和守安定这把刀?

之前战斗留下的伤口流着血,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些晕眩。

“喂,安定。”果然是失血有点多,都在时间溯行军那边的队伍里听到清光的声音了……

“喂喂喂,清醒一点啊!别睡!”他没管出现在耳边的幻听,十分开心地对着池田屋的门笑起来:

“冲田君…这次……我可以……”到你身边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眼前的景色便一花,承受不了转换时的压力,彻底晕倒了。

————

“以上就是你没继续打,甚至连队伍都丢下跑回来的原因?”宗三嘲讽道“无用。”

“但是那家伙快碎掉了哎……”清光底气不足的反驳。

“就算大人他不在意这种战斗的输赢,也不是你随意放弃战斗的原因。”

“…………对不起,但是我的确不能看着那家伙就这么碎掉……”清光对上宗三的眼睛“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主公身边,又到底是干什么的。但是我就算加入你们,也是不会在明明有办法时随意放弃重视的人生命。”

(十)

我,没有碎?

大和守安定彻底清醒后只有这一个念头回荡在脑子里,这让他显得呆呆地。

“我说,这家伙不会是受伤的时候伤到脑子了吧?”熟悉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主公你要不要再看看他的脑子修好了没?”

“呵,不要得寸进尺。”嘲讽意味浓重地声音响起。针对前一个声音的恶意谁都能听出来。

“别吵。”又是一个声音,警告另外两个之后,他又来问大和守安定“你既然醒了,那接下来去哪就由你自己判断吧。”

“他不能留下来?”加州清光愣了愣问。“一看就知道他被主人抛弃了吧?”

“要看他自己的判断。”明智光秀回答他。

大和守安定看了看把他救下来的清光,再看看另外一边坐着的宗三和明智光秀。

“这里是哪里?”他问。

“一个只有加州清光和义元左文字的驻地。”他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是么?”他沉默了,开始思考。

明智光秀起身,“在明天早上之前给我回答。”宗三也跟着起来,和明智光秀一起走了出去。

屋子里现在只剩下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了。

“留下来么?”加州清光问

“我想让你留下。”他说。

大和守安定看向他,再次问“这是哪?”

加州清光眨了眨眼,思考要不要回答。主公刚刚只说了这儿有他和宗三,没说这儿到底是哪。还没等他纠结完,大和守安定又开口。

“差点碎刀之前,我看到你站在时间溯行军里。毫发无损没有开打。”眼里明明白白透出的是别骗他也别误导他的意思。

加州清光撇嘴“这里是历史修改主义者的驻地,不过这儿只有主公一个人。”

“是么。”大和守安定点点头“我加入。”

“别忙着……你说加入?”加州清光略惊怔“喂喂这么简单?”

“恩,就这么简单。”大和守安定没感觉有多快。一个能收留他的地方,不被讨厌,不被抛弃,还有机会见到冲田君,有什么理由拒绝呢?不需要再去挣扎,不需要再去看着冲田君就这么走向死亡,真的太好了。

尤其是他的身边还是有清光的。他看向旁边似乎感觉到哪里不对正在拼命思考的加州清光。

有人陪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不用等明天早上,一会我穿好衣服,清光你就带我去见主公吧?”他笑着问。

“……好。但是我感觉你现在这个状态有什么不对,有什么不舒服要记得给我说啊。”加州清光叮嘱,还把手放在安定头上狠狠揉了几把。

“再揉就首落了你呦,清光。”看着说着话,表情带上几分狰狞的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感觉松了口气。安定还能变回正常样子真是太好了。

这么想着,加州清光起身去给大和守安定倒水了。

然后第二天,做完选择的大和守安定和清光一起被叫到明智光秀面前。

“恩,鉴于你们两个是比较常见的刀,也基本和其他同类一样。就请你们帮我探听下情报吧。”明智光秀这么请求。“尤其是关于织田信长是否在本能寺之变后出现过的消息。”

————

这就是为什么加州清光会和大和守安定一起出现在合战场上的原因。

“虽然说是探听消息,但是我们又不能去万屋什么样的地方,该怎么办呢?”大和守安定杵着下巴思考,然后一个踉跄。

罪魁祸首加州清光趴到他身上,伸出手给大和守安定看着色彩斑驳的指甲, “你看,很简单啦。”

“简单?凭借你的指甲?”一脸你傻了吧的表情,大和守安定问他。

加州清光没理他的话,靠在他身上继续说,“两个被主人抛弃的付丧神,结伴在合战场上讨生活,然而我,加州清光,忍受不了手上指甲油几乎掉光。于是经过我的请求,两个刃就来到了接近主战场的地方试图寻找那里可能会有指甲油的存在。以上!”

“……你就是想弄到一点指甲油吧?”大和守安定忍不住吐槽。“指甲油有那么重要么?你之前不也忍过来了?”

“之前是没机会,现在好不容易可以接触到其他刀,还有机会弄到万屋的指甲油让自己变得更可爱,当然要去试试啊!看看这回宗三怎么比过我!”加州清光动力满满地挥着手“啊——不知道万屋的指甲油是怎么样的包装呢?”

“你呀,”大和守安定叹口气,“无可救药了。”

加州清光翻了个白眼,然后眼睛瞥见什么东西。 “前面有短刀过来了!”

“嗯?”大和守安定沿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好像是……五虎退和秋田藤四郎?”

————

“退,你看那里!”刚刚和五虎退在初级战场上打通一次的秋田突然指着远处说。

收好刀的退跟着看向那边“那个……是加州清光先生和大和守安定先生。”

“他们怎么在这儿啊?”

“不知道……”秋田回答“他们往这边来了,要走么?”

“狐之助说,不能随便和战场上的陌生人说话。”退抱住小老虎“还是走吧?”

“但是加州清光先生和大和守安定先生也算是陌生人么?”秋田略茫然,“啊,来了。”

来不及做完选择题,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已经到了。

“五虎退和秋田。”加州清光问“我可以拜托你们一个忙么?”

五虎退抱着小老虎往秋田身后缩了缩。

没管五虎退的动作,加州清光自顾自说 “你们也知道流浪付丧神是没有办法去万屋的吧?我可以请你们下次来的时候帮我捎几瓶指甲油么?”

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甲州金递过去“我用甲州金换。”

两个短刀似乎确认了他们两个没有危险,好奇地凑上来看他手里的钱。

“这就是甲州金?”五虎退问。 “主公之前念叨的氪金指的就是就是这个么?”

“是,决定你们可以回去问问你们的主公哦。”加州清光看着两把短刀,拿出一块甲州金放在秋田的手里建议道“我们两个就在这儿等着。”

两把刀犹豫了一下,互相看了看“我们回去问问主公。”

————

“你从哪里来的甲州金?”大和守安定看着两个孩子启动装置离开,转头就问“主公给你的?”

“远征,远征啦。”加州清光摆着手不在意的说。

沉默了一会,大和守安定反问 “我怎么不知道远征带回来的是甲州金?不应该是小判么?”

“喂喂你不是应该惊讶的反驳咱们驻地有远征没有么?”

“从捡回来一条命开始,再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我觉得我都不会惊讶了。”他看着加州清光说,一时间气氛有点沉默。

“恩,他们这么快就回来了?”打破这个氛围的是出现的传送阵光芒。

光芒里是一大两小三个身影。歌仙兼定还有刚刚的两把刀。

“加州清光还有大和守安定你们就两个好。”歌仙一出现就很有礼貌地向他们问好。

“我可以问一下你们两个从哪里来的甲州金么?”

“我的指甲油呢?”加州清光答非所问。

歌仙兼定无奈的叹口气,“你呀,”他拍了拍旁边的两把短刀,秋田看了看捧着手里的指甲油 “带了带了。加州清光先生,指甲油在这儿!”

拿起那几瓶指甲油,加州清光看了看满意的把甲州金递了过去“我们两个不仅在战场上流浪,偶尔也会去这个时空的城镇里打工,毕竟还是要吃东西的嘛。”安然胡诌着的加州清光看着歌仙兼定回答。

“是么?”歌仙兼定看着手里的甲州金恍然大悟。也是,时之政府麾下有那么多本丸,审神者的选拔方式又不注重人品而是更注重灵力的高低,难免会出现很多流浪付丧神还有暗堕付丧神。他们一般都是在生活在,那平常怎么维持生计呢?

这个解释合情合理,歌仙兼定挑不出错。

“那个,歌仙兼定”大和守安定开口了,表情看起来有些为难“你最近有听到关于织田信长的消息么?”

“恩?”歌仙兼定看着加州清光哄着小孩,又被大和守安定的话吸引了注意“怎么了?织田信长怎么了?”

“那个,最近我们有听到过一个消息,织田信长在本能寺之变后又出现了。”大和守安定犹犹豫豫的吐出这句话,就像他们真的从其他付丧神那里得来的消息“那可是第六天魔王啊!你们那里有什么消息么?”

————

得到消息后,加州清光瞅瞅大和守安定“我说呀,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演戏的天赋?还演的这么逼真?”

大和守安定看着他眨眨眼“谁说我是演戏了?”

“不是演戏那你怎么……”

“这个消息,真的是我在流浪时听到的。”

(十一)

“总之,这就是关于织田信长的消息了。”大和守安定用这句话结了个尾。

一言难尽,这就是明智光秀现在的心情。可以庆幸的是画风让他的表情并不会出现颜艺的情况。

“你是说,大约一周,有流浪付丧神在本能寺之变的战场看到了织田信长?”他问。

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是,由压切长谷部和药研藤四郎确定的消息,再由时之政府那边的付丧神进行了进一步确认。”

“怎么了主公?消息不合您的心意么?”

“不,已经很好了…………”然后在开心过后想起来自己大概第一次去本能寺就是那个时间,没带面罩。

“总之,感谢你们的消息,接下来也请加油。”收敛好心情,明智光秀委婉的表达出了逐客的意思,而冲田组两人也很懂的离开了。

明智光秀,需要一个人呆着缓解一下无法言语的心情。

出了门,加州清光忍不住揣摩 “明明在听到有信长公的消息时整个人的感觉都锋锐起来了,听完却……是哪里做的不好么?”

大和守安定摇摇头表示他不知道有哪里不对。

“比起这个,有了一个固定的消息来源也算做的很成功了。要不要继续用你那个套路多弄几个?”他提议。

“套路用多了就不好用啦。换一个怎么样?比如衣服啊什么的?”加州清光摆摆手拒绝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安定翻了个白眼“比起衣服,我觉得问之前的审神者有什么消息更靠谱吧?”

“那你还让我用指甲油做借口?”不满的抱怨着,加州清光率先迈步“嗯嗯,先把指甲油涂好再继续出阵。”

“喂,你还没告诉我甲州金到底从哪里来的!”大和守安定连忙跟上,抗议道。

“那种事情,涂完指甲油再说。”

“你这家伙真是的……”

随着吵闹和脚步声,两个刃渐行渐远。

屋子里的明智光秀听着也算舒缓了一下心情。

原本以为是三郎出现了,然而仔细推敲后可能性大大降低……果然还是要先扫除救到三郎的障碍再行事么?

不行,时间太长,他等不了……

那就这样吧,等义元回来直接选定目标实施计划。 

————

宗三左文字坐在战场旁石块上,表情淡漠地看着战场内厮杀的双方。

他也接到探听消息的任务了,但是不是大和守安定以及加州清光那种广泛搜罗,只有一个特定目标的任务。

他需要从有审神者的付丧神那里套出来哪个审神者不合格,然后呈到明智光秀面前供他挑选。

而他觉得做到这点最好的办法就是潜入某个本丸然后找个机会去万屋就好, 因为被改造过的他对暗堕的气息很敏感,或者说暗堕的气息会吸引他前去出现暗堕的地方。

宗三左文字不认为潜入有多难,他清楚宗三左文字在一般本丸里的定位。负能量散发源,左文字不高兴一家……这也就造成了这把刀一般都不会被审神者特别喜爱,很适合透明起来不是么?

而且他们这些刀和明智光秀之间的契约同审神者与刀之间的契约还是不同的,也没人可以再同他签订契约。

除了召唤刀剑,能明白该怎样看出刀与人之间契约签订好了的审神者有多少?照时之政府只看灵力的挑选方法大概也没几个。他只需要被审神者召唤前瞒好同类是已经签订过契约的刀就好。

啊……来了。

宗三左文字看着满脸疑惑的付丧神在结束战斗后过来问他怎么了。调整好状态,宗三准备开始套话。

这次的会是合格的目标么?

————

宗三:我可是经过信长公套话训练的刃啊。(自信满满)

(十二)

【设定一】流浪付丧神可以凭自己的意愿跟随新的主公。

【设定二】通关战场后能凭借自己自愿决定是否停留。

————————

总之,宗三对自己的美貌以及在本丸里的受欢迎程度错估的非常厉害。

万幸的是,他在经历过很多次谈话后,最后还是找到了目标。

非常彻底的目标。

在他半套半猜出他们本丸的基本情况,表达想要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后,这一队的队长没有说‘抱歉,我们本丸有宗三左文字了’,而是回答他

“我们的本丸虽然没有宗三,但是看我的样子你就该知道那里是地狱,”一期一振苦笑着,真剑必杀后的衣襟半敞,露出刀伤还有没有消退的青青紫紫的痕迹。他身后是在过高等级战场打拼后再次出阵导致伤痕累累的弟弟们。

“你不能过来。”

拒绝的意图十分明显。但是宗三却对他笑了。

“你的审神者是男性么?”

“……你问这个干什么?”一期一振发觉这一振宗三左文字并不是简单的想要跟一个审神者签订契约为祂效力。

“看我能不能帮你们脱离苦海。”他笑得很开心,因为从一期一振的反应里他嗅出了任务完成的可能性。

而一期一振在宗三完全流露出他对自己审神者的恶意时忍不住把弟弟们往身后推了推,他反应过来这一振宗三并不是简单在战场上的流浪付丧神。他咬着嘴唇思考他说的话可能有的所有含义。

最后他发现不管是什么含义他都不能再退缩,因为审神者的手已经快伸到短刀和胁差身上,更何况鸣狐小叔……

“你想怎么做?”他问,他身后的短刀期盼地看着宗三。

“由我杀了你的审神者,然后自己找一个新的。不会逾越职责的人代替他。”宗三回答,“时之政府只通过狐之助和其他审神者的报告知道出现的问题不是么?我只需要你的审神者人缘不好。”

“你已经有了人选?”一期一振默认了人缘不好的条件。

“我的主公,绝对能够胜任担任一名审神者,他的刀也只有我和冲田的两个家伙。”

一期一振没有对宗三有主公感到惊讶,他觉得这大概是三个神隐了主人的付丧神没能禁住主人的请求同意重新过集体生活的情况,虽然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和宗三左文字一起神隐审神者的组合有些奇怪。

他和弟弟们对视一眼,又沉思了一会,“……我该怎么做?狐之助怎么办?”

“狐之助不用操心,你只需要在一天时间里和你们本丸剩下的刀剑商量,有答案之后在明天来这里出阵。”宗三不想让自己的主公被敌视。

“会有人等在这儿的,如果你们的条件符合大人的要求。”

“……我会的,不管最后答案是什么,我都会来这里给你回答。”

“记得你的话。”

——————

“人确定了。”宗三乖顺的跪在明智光秀身边。“他们的本丸开启了寝当番,有碎刀情况。审神者也符合性别为男,人缘不好的条件。”

“恩,干得好。”明智光秀说“他们的回复?”

“明天会给答案。”

明智光秀把小型空间移动的开启装置扔给宗三

“是我想要的答案那就让他们半夜把这个打开。不是就继续挑。”

“是。”

(十三)

【注:这儿用的是一期一振曾经是织田信长的刀的那个经历。所以我觉得潜意识里还是会熟悉信长吧?】

此刻雾气缭绕,影影绰绰中看见数不清的光点两两成一对的不断移动闪烁。

审神者看着眼前笑着的加州清光,不可置信的质问一期一振“你居然把时间溯行军引入本丸?!!”

“…………虽然这个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但是好歹他们完成了我们盼望的事。”一期一振强制使自己处于冷静状态“如果出了什么事,我和同伴们会以身为祭来弥补过错。”

可恶,审神者暗骂,早知道直接把这些刀圈起来好了,这样也不会出现意外……今天就要死了么?不不行……对了……审神者想起来了似乎可以救他的办法。

“狐之助!狐之助!!快去报告!”他冲着门口喊着。

有什么东西循着召唤声进了门,还带着拖拉物品的声音及铃铛的响声。

来了么?

审神者努力想从黑乎乎一片的雾气里分辨出狐之助金色的皮毛,奈何雾气的遮掩作用太过强盛,他什么都看不清。

嘭——

有东西被扔到审神者面前,伴随着清脆的铃声。

那是狐之助的身体,或者说名为狐之助的术式所依附的载体。

“呀嘞呀嘞,这位大人您在找它么?”一只黑色的狐狸从雾气里钻了出来,那个方向就是狐之助的扔出来的方向。

平时对着明智光秀讨好恭敬的口吻到了这儿就变成了不屑和鄙夷。

“可是叫错了哦~刚刚开始这儿就没有狐之助,只有狐之佐了。辅佐的佐,怎么样?名字很好听吧?虽然统领大人似乎并不喜欢这个名字,不过我——”

“你闭嘴!”加州清光的笑容撑不住了,和刚从雾气里钻出来的大和守安定异口同声喊着。

狐之佐委屈的呜咽。两个刃禁不住松了一口气。

大和守安定瞅着狐之佐,他早就觉得这只狐狸只是想看他们被话逼的抓狂的样子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这么多话,当然,它是真得话唠的几率也有一部分。

“你们……想干什么?”审神者喉结滚动着,眼睛瞟到了站在旁边握着刀柄的付丧神,大声质问

“一期一振!你是想让溯行军入侵时之政府么?”

“我说过了。”一期一振冷着脸时刻准备着拔刀“ 如果出了什么事,我和同伴们会以身为祭来弥补过错。 ”

“你们什么时候杀他?”他问那边的两个人。“狐之助这么没了可以么?”

加州清光点点唇角,神情轻松“你问他什么时候死啊——”他拉长声调,装作很认真在思考。

“要看主公什么时候过来了。

至于狐之助……虽然这只狐狸恶趣味又话唠还欺软怕硬,但还是很多才多艺的哦,不用担心。”

“感谢清光殿下的夸奖,”狐之佐抖抖皮毛,瞬间就变得和狐之助一模一样,只是缺了一些狐之助的装饰品。“我可是创造者大人最骄傲的作品呢!可以请你帮我把狐之助脖子上的铃铛挂在我身上么?我觉得耳朵是个不错的地方。所以……”

“闭嘴。等主公来了让他给你弄个新的,尸体上的东西太脏。”嫌弃的瞥了地上脏兮兮的狐狸,加州清光表示拒绝这个行动。

“严格来说那只是个载……”

“我说了,闭!嘴!”

狐之佐笑眯眯地乖巧闭嘴。

大和守安定叹口气,果然,清光的好逗连狐之佐都知道。

“你是打算在他死后和我们拼了么?”安定突然出声提醒一期一振,“虽然我们两个的确练度很低,但是我劝你不要这么做。”

“因为我自己主观感觉而信任了宗三才导致现在的状况,所以用我自己的死来弥补过错也无所谓,”一期一振释然得笑着,“只可惜大家了,因为信任我们粟田口的感觉才决策错误,而必须和我们一起碎掉。”

“抱歉啦,你们不能死,”加州清光出声“虽然很欣赏你这种做派,可你们死了主公缺的家臣怎么办?”

“我和安定都不擅长出谋划策啊……这种事情还是你们这些在名将身边呆过的家伙更擅长吧?

总之,绝不能让风头全都归宗三!”

最后一句话铿锵有力,满是嫉妒的心昭昭而知,然而却立刻引来了嗤笑。

宗三跟着明智光秀缓步走来,路过清光的时候,他还不只嗤笑,甚至无声做了几个口型‘乡下武士的刀。’

头可断!血可流!冲田不能辱!你象征天下还不是当了笼中鸟!!!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简直要气炸,然而还不得不憋着不炸,因为明智光秀就在这儿啊。

“别闹。”明智光秀把这些小动作看的分明。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付丧神在他这儿完完全全就是孩子的思考回路,单蠢【重音】又好骗【重音】,连争宠手段都是小孩子的撒娇,甚至说句实话稍微夸奖一下能立刻飘花…………他决定在接回三郎之前,必须要把这些家臣预备役都□□出来。

三个付丧神乖巧地低头不作声。

明智光秀仔细打量着审神者,问狐之佐

“找到信息记录了么?”

“找到了,全在狐之助这儿,我已经完全接受掉了哦,所以统领……不对不对,审神者大人可以把这个历史修改主义者斩掉了哦~”

“是么……”他没动,因为有人会替他出手。三把刀同时出手,最后是初始机动最高的清光抢到首杀,完成了首落,另外两个看没抢到,后退一步护在明智光秀身前。

那个审神者的头颅掉到地上,紧紧盯着明智光秀眼里充斥不甘。

一期一振沉默地看着他们四个,拔刀出鞘。他觉得那个人很熟悉,但是这不是让他放弃职责的原因。

“一期尼别!”正要上前去斩杀敌人,门外响起的声音却让他动作一顿。

“药研?”

(十四)

“药研?”一期一振按着刀柄,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行动。

“一期尼……”药研从门外跑进来,挡在明智光秀面前,纠结的看了明智光秀一眼,毅然转身面对一期略惊讶的目光。

“我不能让你杀了他。”

明智光秀看着挡在身前的孩子。他问“药研藤四郎……你的主人是我么?”

他说的意思是,他作为护主之刃,不去为主报仇却来维护他,对得起称呼么?

“他已经死了,甚至我不会怀念他。”药研没有觉得羞愧, “按照战国的规矩,战败者的物品会被胜利者当做战利品收下。

现在我归你。”

“你知道什么?”明智光秀又问。然后迎来的是一段时间的沉默。

“我,”药研艰难的组织语言,他知道那个秘密不能被很多人知道。“你们两个谈话时,我一直在他的身边。”

换句话说就是三郎和他的谈话内容,药研藤四郎都知道。他知道织田信长是两个人,也知道他们并不想让这个秘密暴露。

明智光秀对他点点头“这里所有的付丧神,你能让他们保密么?”

药研沉默了一会“你会是一个好的主公么?”

“这要问你自己。”

药研点点头“我会让他们保密。”

一期一振对这个发展有些接受不能。

“药研,你想干什么?”

“给大家找一个不会再出现灾难的未来。”药研看向一期一振有些急切的保证。

“一期尼,我发誓,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效忠对象,弟弟们也会喜欢他的。”

一期一振沉默地盯着他看,不知道经过了什么思想斗争,把刀收了回去。

“我相信你。”

——————

三个问题,让这个本丸名义上归为了明智光秀所有。

由于是在深夜的时候侵入,除了这个本丸里刚好碰上明智光秀出现的药研及其他感受到时间溯行军气息的刀们,基本上没有其他外人知道在这个夜晚本丸悄悄易主。

但是还是有些问题要解决。

——————

一期一振衣着整齐,脸色不太好地从门外进来,坐到所有打刀太刀大太刀们还有一振薙刀的中间。

“这是结束了?”鹤丸国永问“这么快?有点吓人啊。”

一期一振不语,其他刀也没有提刚刚突然出现又消失的时间溯行军气息。

良久后,一期一振才开口。

“这次的事情……对不起大家了。都是我们粟田口派的错误。但是,还请大家不要对除了本丸以外的人多言。

如果有人问起就请用之前商量的话来回答。”

三日月看了看他“新的主公是什么样的人?”

“药研说绝对会很好的对带我们,前提是,我们中没有做出让他厌恶言行的人。”

一期一振深深地叹口气“如果不是我轻信……”

“也不全是一期殿下的错误,”太郎太刀开口“在你给我们说要情况之后做的决定,是经过我们一起讨论得出的。”

“是啊!”次郎太刀靠在他兄长的肩膀上赞同。

“我们这群胆小鬼”

一期一振抬头环顾了一下其他同伴,他们的眼里是满满的包容,他感到心里暖暖的。

“我……总之…药研说,请长谷部君不要出现在主公面前,也请其他人不要在主公面前诋毁信长公。”

(十五)

——————

“所以,新的主公是信长公的……脑残粉?”三日月思索了一会这么评价“好像是这个词。”

“啊,药研是这个意思。”一期一振回复。

药研都拍板是个好主公,再不挑的压切长谷部也松了一口气,然而还是很不甘心。“他身边明明还有宗三!为什么只有我不能出现在他的面前?”

鹤丸忍不住插话“喂喂,私底下就算了,明面上人家宗三从来只抱怨信长公明明刻了印却不用他,称呼也是‘那个男人’‘魔王’什么的。”

“至于你,”

说到这儿,在场的刀子眼神都飘移了一下。

“是啊……”

“光明正大说信长公野蛮呢。”

“看来真的不能把他放到新主公眼前。”

“要让针丸给他他缝上嘴么?”

“不不不阿尼甲,只限制下行动,不要让他碍到新主公的眼就好,还有我是膝丸啊膝丸!”

最后由烛台切收了尾“就这么决定了,大家一起看着长谷部君,不要让他随便跑到主公面前。”

忽略掉一直在响的背景音,大家一致赞同,

“喂喂你们听我说话啊!!!我反对!!”

“咔咔咔,贫僧和兄弟们似乎可以回房间睡觉了?”山伏国广这么问。

“看我啊看我啊!!我在反对啊!!”

“当然的吧,现在已经没事了。”和泉守点头。

总之恭喜这个本丸的刀们,成功完成自救行动。

——————

第二天一早,明智光秀就在大堂见到了一堆宣誓效忠的刀子精们。

“我是这个本丸新任的辅助式神哦!不要叫错我的名字,我可是叫做狐之佐的!啊嘞什么声音?”狐之佐自我介绍完,感觉哪里不对,它又略微数了数在场人数……歪头看向又带上面罩的明智光秀“唔……统……审神者大人,这儿的刀和刀帐上的数目不一样,昨晚是有伤亡现象么?”

它的态度十分自然,好像昨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它只是刚刚被调到这个本丸工作的样子。

“并没有。”药研回答。

下面的刀子们左看看右看看……最后齐刷刷让出一条道,好让上面的清楚为什么人数为什么会数的不对。

是的,让开的道路终点是长谷部。他是很想让新主人明白他的心,知道他绝对会忠于救出这个本丸付丧神的他。

然而他还没上前说出手刃家臣火烧寺庙之类的话,就被眼疾手快的烛台切压在了地上。

现在的情形是这样的:

压切长谷部被放倒在地上,嘴里就地取材塞着从被被的被被上撕下来的一部分,最后是烛台切维持擒拿姿势按着他。

看到大家让开,长谷部挣扎的更剧烈了。

堀川国广贴心的把布去下让长谷部说话。

“主公!压切长谷部绝对会完成您的一切命令!哪怕是唔——”

他的还没说完,布块就被堀川国广塞回去堵着嘴了。

摸不着头脑的冲田组就算了,宗三和药研可是知道(误)主公织田信长/明智光秀身份,也清楚长谷部是什么样子的人。宗三勾起嘴角,很开心地望着长谷部,眼里全是□□裸的嘲笑。

药研若无其事地推推眼镜

“总之,压切长谷部十分感动于您把我们救出来的举动,从昨晚开始一直想给您表忠心。但是就因为太激动了,我们都怕他做出过激举动,所以就这么……”

明智光秀看着药研,眼神只有一个意思‘你觉得这个场面我会信?’

药研只能很诚恳的和他对视‘真的是这样,哪怕您没办法信,也请您在此刻信一下’

(十六)

——————

大家都知道,明智光秀是个温文尔雅的人。不仅仅指他的礼仪,还指他的气度。

面对身为自己家臣的小孩子的小算盘他该怎么做呢?当然是……

“加州清光,去把他嘴里的布取下来。”结束对视,明智光秀立刻指挥加州清光去把长谷部身上的束缚解开一部分。当然,他不会被允许都解开,毕竟还要防备长谷部暴起的可能性。

压切长谷部被松开了,他嘴里的布被取下,但是还不被允许行动自由。毕竟明智光秀还要预防他的意外行动。

说实在,这个本丸里有人不满他的情况,在他的预料之内。现在的状况比起预期里的对抗简直不知道好了多少。

只有一个似乎是很想效忠的人而已罢了,就算他的身份有些特殊,那也是只有一个……他瞥了一眼周围紧张兮兮的付丧神,这么想。

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说出来的什么样的话才会让他们如此紧张不安呢?

“你刚刚想说什么?可以继续说么?”他向压切长谷部提出要求。

然后顽强的长谷部顶着同僚带着威胁的死亡视线开了口。

“如果是您的命令,哪怕是手刃家臣,火烧寺庙,我也一定会完成。”

火烧寺庙?手刃家臣?

他记得,三郎给那把刀起了压切的名字。所以从那把刀诞生的付丧神就是他?原来是长谷部的作品啊。

说起来……昨天晚上看的刀帐里似乎有提及他对织田信长不怎么友好?

“那么压切,你对织田信长怎么看?”冷不丁,明智光秀问出了这个问题。

而原本丸几乎所有的付丧神都绝望的捂住了脸。他们知道长谷部是什么德性,也早就做好了一系列的对策。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个问题竟然是从主公口里问出来的,而且主公还那么叫了长谷部。

压切长谷部该反驳的,可是他也不是一个一头热完完全全不顾他人要为主献出一切的人。不然他就不会在这里,而是陪着上任审神者埋在地下。

他已经知道审神者崇拜织田信长,他不能在审神者面前倾诉自己的心结,抱怨那个男人的行为,因为这会影响到本丸里其他同伴。

所以现在,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复这个问题。艰难的组织语言之后,他吐出来一句话。

“织田信长……是个很伟大的人。”

“我命令你,说实话。”

刚刚松了一口气的付丧神又把气提了起来。

长谷部沉默着,半晌后开口。

“我非常敬佩仰慕他,但是也讨厌他。自以为是地给我冠上他用他粗暴行为起的名字,然后在我充满为他斩杀一切时又把我送出去。”

“我……大概就是这么纠结的又憧憬着他又恨着他吧。”

“那你怨恨的究竟是带着你火烧寺庙并且用你做出了压切这一粗暴行为的织田信长,还是随意地给你起了名字却又把你送出去的织田信长?”

来了!药研藤四郎集中精神准备救场。他也不知道长谷部回答那个回答更好一些,因为……这句话就已经表现出了这件事其实是两个人干的。药研因为被随身携带而知道了那个秘密,不代表他能真的记清所有的细节。比如现在这个问题里到底是谁带着刀放火切人,又是谁取名送刀的。

但是!不管哪个选项都有可能被扔刀解池啊!

(十七)
【在这儿写的时候把黑田记成了明智光秀的家臣,不符合历史的,就当我自己的私设。】

他到底恨的是做出哪种行为的信长?

压切长谷部尽管对明智光秀的问题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很认真的思考起来,比如要不要说实话什么的……

良久,他开口。

“大概是,把我送给非直系家臣的信长吧。”

“明明很满意我,给我起了和他关系亲密的名字,却在最终把我送给非直系家臣,还没在后来接回我……他,真的很喜欢我么?”

“我大概,就是恨着这样的信长吧。”

听完压切长谷部刨解内心,下面的刀们心里五味杂陈,毕竟同类之间总是有感触的。如果是他们在以为主人很喜欢自己,会一直使用自己的时候把自己送给不亲近的人……啊,真的是很不好受。

在上首的药研却有点想……炸毛?毕竟身边那位的旁边已经出现低气压了。

……大概知道分别是谁干了这两件事了。药研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位置,这么想。毫无疑问,送出去压切长谷部的绝对不是是眼前这位,不然……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气氛?

对战国时期三郎家臣的心理逻辑基本清楚的药研在那儿感叹。

这边明智光秀却想的是……三郎似乎把压切长谷部赏给了黑田?对,他的家臣。当初想想有点小荣幸,毕竟是自己的家臣足够出色得到了三郎的奖励。

不过作为奖品的压切居然这么不开心啊我的家臣不好么?……居然恨胆大地上三郎了!

虽然客观上的确情有可原,但是主观上无法原谅。

明智光秀结束思考,对压切长谷部露出笑容,

“是么?厌恶的是把你送出去织田信长啊。”

‘把你送出去的织田信长’这几个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种格外的违和感。

明智光秀下了命令“放开压切长谷部吧,今天开始他作为后勤禁止出阵远征。”

哦对了……压切长谷部估计不会太在意这个,那么。

“并且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禁止禁止我周围100米范围内。我不想见到你。”

“大家,拜托你们监督了。”

“……是/遵命。”带着温柔笑容下达这样命令的主略可怕,刀们不约而同的想着,这个命令简直是在扼杀压切长谷部这把刀生的希望。

不过命令一下,任谁都知道压切长谷部的回答获得了:

【零!分!】

怎么说呢,真是可怜呢长谷部君。

(十八)

自从那次长谷部送命题危机过去之后这个本丸已经完全成了和平安逸地幸福本丸(虽然长谷部反对这点,他觉得一点也不幸福),主仆关系上和谐(虽然长谷部反对这点,他觉得他彻底被主厌弃了),工作事务上能几个家臣和平处理两个不同本丸  驻地而不出现问题。

啊,最最重要的是,作为曾经短暂享受过烛台切光忠手艺的大和守安定终于不用忍受式神手中千篇一律乃至温度都差不多的食物了!

 "今天的安排是我们和烛台切先生一起出门买菜。 "大和守安定拉着加州清光对烛台切笑的十分幸福。

每一个厨子都会喜欢爱吃自己食物的食客,对着这两个爱着他手艺的付丧神,烛台切烛台切又能怎么样呢?

他只能叹气,无奈的问,

 "你们两个,又把清光桑和安定桑挤走了? "

是的,这个本丸的确没有宗三左文字,但是身为同样普遍的刀剑,冲田组却是有的。虽然有一个本丸不能存在两把相同的刀地设定,但大概是因为两队冲田组并不是在有了一振之后还要继续召唤的状况下同时存在,他们现在都没出现什么意外状况。

 "……哎?又被发现了…我感觉我们装的还挺像的? "加州清光抱怨。

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烛台切光忠解释:

 "真的很好认的,大和守桑比安定桑对我更加热情。 "

 "我已经尽可能地还原了另外一个我的语气动作。 "大和守安定反对道。

烛台切光忠默默腹诽,可是你那种想要赖在我身边的感觉怎么遮也遮盖不了啊……

 "总之,主公又没说今天到底是那组跟着你,那两个又有事情不想出去,今天跟你出去的必定是我们了!顺便一说,我想要新的指甲油。 "

 "清光说的是!还有,我想吃盐焗秋刀鱼。 "

 "你们啊……走吧。 "掌管财政大全的烛台切能顶着星星眼干什么呢?他只能忽视那两个在他点头之后欢快拍手庆祝的两个家伙啊!

————

说着和他一起来万屋采购,结果两个家伙在听到旁边快餐店出现躁动时,为了看热闹跑的比谁都快。

烛台切光忠感觉今天十来次叹气快耗光此生的无奈,毕竟那两个家伙完全没有他们俩算是溯行军的领军人物的自知之明。

想着上一次会议时他们做的决定,烛台切光忠开始带着各种日用品往回走。

回到他们的本丸,烛台切光忠发现那两个半路跑路的家伙已经回到了本丸,完全不符合他们刚刚表现出的心大,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站在庭院里对主公汇报着什么。

不过,这两个也可能是他们原来的清光和安定?烛台切光忠不确定的想。

 "那,我们就出发了。 "说完这句话那两振刀就直接转身离开,路过烛台切光忠的时候还歉意地为他们的临时跑路道了歉。

好的,就是那两个家伙。烛台切光忠继续无奈。

不过……他们两个到底有没有表现出来的心大开朗?烛台切光忠对此深深疑惑。

 "主公,您似乎笑的很开心? "歌仙抱着衣服,对完全是克制不住露出笑容的明智光秀问。

“很开心,因为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他们两个带回来了很好的消息啊。”明智光秀这么回道。

 "关于我一直想要寻找,想要救出的那个人。 "

歌仙听了感觉整把刀都不好了,他家信长厨的新主公一直都想要救谁?

毫无疑问,就是他家的爱豆,那个被称为第六天魔王的织田信长啊!!!

僵硬的笑了笑,歌仙干巴巴祝福明智光秀能得到成功。抱着衣服离开了。

他必须要赶快通知同僚,问问要不要做点什么。

他们毕竟还是为了维护历史而被召唤的刀剑男士啊。

(十九)

【这儿用了终见苍木太太作品《非本丸内本丸》一书书里,压切长谷部是小光三郎见面的时候小光作为报酬付给三郎的那把刀的设定。】

“主公今天得到了信长公的消息,你们觉得该怎么办?”

歌仙兼定提出的问题,是一个艰难的问题。

自从大家在一期一振的陈述下选择了把前任干掉,却在过程中发现自己找的现任是历史修正主义者阵营的人后,他们就感觉自己的本丸走向了一条不归路。

使命和阵营想对的情况是最大的矛盾。奈何他们哪怕阵营不对,在宣誓效忠后也不能立刻叛变,那就彻底成了忘恩负义的家伙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选择跟随明智光秀,如果他们真的不能认同他,那就再次做出那个决定。

这样也不算违背武士道精神和他们的使命。

在观察之下,他们发现现任主公是一个做事有条理,目的性的人。不管是在本丸还是他们偶然听到的时间溯行军本营也从来没有随意更改历史。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救出织田信长。而这是任何人都能看出来的。

现在主公得到织田信长的消息……他们到底该怎么办啊?

面面相觑之后,还是烛台切光忠先开口,虽然说的是牛马不相及的事情……

“咳,那个,我对主公有很熟悉的感觉……就像是,我从前见过他。”

他说完,隔了不到半分钟,又有人开口。

“原来……你也这么觉得?”

蜻蛉切有种找到同胞的感觉。随后笑面青江,五虎退等前主曾和织田信长见过的刀们都符合了他们两个的话。

“我也……”被勒令不能靠近的压切长谷部也这么说“不光见到后的感觉,看到他的身形,甚至说话的声音,一切一切都很熟悉,好像曾经朝夕相处过一段时间一样。”

不晓得原由的刀们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突然,三日月宗近问

“你们有谁看到鹤丸了?”

“鹤先生?”太鼓钟贞宗听到这话抬头指向某个方向“他不是一直就在…………咦咦咦鹤先生呢?”

明显,某个喜欢惊吓的刀已经趁着大家思考的时候跑出去了,他在哪儿呢?

“咳……咳…咳咳……”明智光秀的身体虽然因为灵力被开发而稍微好了些,但是病痛仍然没有远离他。

他抚着胸口,看向刚刚被人推开,窜进来一股寒风的窗口。

“……咳…为什么,不从正门进来?”忍耐喉间痒意,明智光秀问那个直接倒水递过来的白色身影。

“主公你先喝水。”从他们私下的会议里偷跑的鹤丸国永把手上的水杯再度向前递了递,看到明智光秀接过去才又开口。

“正门那儿,不是药研就是宗三。他们两个绝对会有一个在。而我来这儿想问的问题被他们知道了应该会有些麻烦。”听到这儿,明智光秀放下杯子,不再饮水,专注地看向鹤丸国永,他听到。

“主公,你和织田信长有什么关系?或者说……”

“你的脸能让我看一下么?”

(二十)

听到鹤丸国永的话,明智光秀仔细地观察他,发现他的确没有在开玩笑之后,笑了。

“是什么给了你我会为你解惑的感觉?”

他端正的坐在榻榻米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那种从小就被培养出的礼仪气度。

“大概是您的温柔?”鹤丸国永靠在窗户上,偏偏露出同样让人心神荡漾的笑容。

“那真是不好意思,我有传染病,不能摘面罩。”

“可是,您这么说就更像那个人了。”鹤丸国永抱怨。

“谁?”

“明智光秀。”是的,他觉得新人主公不管打扮还是这幅有些病弱的身体都像极了明智光秀,那些觉得主公眼熟的刀剑们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想到了他们之间的共同点:曾为织田信长的刀。

可是如果是织田信长,他又为什么要去营救寻找织田信长?

鹤丸国永仔细回想着织田信长和他身边的人,最后把明智光秀和主公联系到了一起。

哈?你说那种对信长公的狂(chi)热(han)感情怎么会出现在领兵反叛的明智光秀身上?审神者大人们啊,你可知有几个词叫做因爱生恨爱恨交织?

“哦,”明智光秀作出恍然大悟的样子,笑着回答。

“那你就把我当成他吧。”

他说,“已经夜深了,请你回去休息吧。”

“…………感谢主公关心,我知道了。”鹤丸国永说,动作有些僵硬地快步走出门,惊到了在门口守夜药研。

没有机会背后惊异中被明智光秀压抑着咳嗽喊进屋子里去更换凉掉的水的药研,鹤丸国永步伐不停,直接回到了自己的部屋。

无人在此,看来那个会议还没有结束。

动作干脆的坐到榻榻米上,鹤丸国永才露出复杂地神情。

那个人这么快就学会怎样运用契约来约束他们,真是可怖的学习能力。

他本来是想趁其不注意取下面罩的,结果现在遵从他的话回到了屋子里。

时之政府在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契约具有强制作用,审神者如果能学会如何使用灵力和契约那么付丧神就成了他们绝对的仆从,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本丸为什么最后依靠外力才拜托前任审神者的原因之一。

幸运的是,并不是所有人在灵能力上都是天才。大部分的审神者并不具备这种能力也不想用这种能力,这对付丧神们也算是一种幸事。

 '那你就把我当做他吧 '

鹤丸国永仔细思索主公说得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崇拜织田信长的主公完全不在意地让自己把他当成明智光秀那个背叛织田信长的家伙……略微细思恐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想了。”鹤丸国永直接躺倒在榻榻米上,打起了滚。

“不想什么?”

“主公和织田信长到底……”鹤丸国永不加思索的说了一半,缓慢的抬头看向门口站着的三个人。

“鹤先生似乎在我们担心你又干出什么事情的时候有了很有趣的经历呢。”

“鹤先生,小贞我也很想听一下你的奇妙经历哦。”

“……”

糟糕……偷跑被抓住了。

(二十一)

一个人的碎碎念加上一个不断附和他的人还有另外一个偶尔点头赞同的人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鹤丸国永可以告诉你,对他来说,那是地狱。

不过虽然是地狱也是甜蜜蜜的地狱,因为每一句叮嘱都饱含他们对他的爱意。也就是因为有以他们三个为首的人的存在,他们这些最早被迫从云端坠落的家伙们还能保持本心,不断为了他们忍耐那些折磨,并且竭力拖延时间。

“所!以!说!给我认真听啊鹤先生!!”烛台切光忠忍不住靠近跑神的鹤丸国永大声喊着。

“你这么大的声音吼地我耳朵都快聋了啊!光坊!”捂着耳朵,鹤丸国永满脸抱怨。

一说这个烛台切光忠就来气,“还不是鹤先生你走神?说过多少次了,要是不要去招惹招惹现任主公,你知道我们把整个本丸除了主公那里都找完了没发现你之后的心情么?鹤先生,你一千多岁了啊!现在和泉守兼定都比你懂事,小贞他都比你知道要审时度势!”

“我知道……但是我真的有大发现!”鹤丸国永略心虚,他本来没打算把那个并不确定的消息告诉大家,最多给他们说下主公和织田信长绝对有某种联系,可是光坊这种反应……

“主公,说我把他当做明智光秀也没关系。”

“当做明智光秀?”小贞敏锐的察觉出重点“鹤先生你干了什么?”

“大概,就是为了印证猜测去当着面问他是不是明智光秀?”

“鹤!丸!国!永!”烛台切光忠,伊达组乃至全本丸的麻麻桑,听到这句话之后彻底炸了。

总之,这个晚上对鹤丸国永来说总体还是不错的。

主公和织田信长明智光秀的关系传开之后,每个刃都是略紧张的,每次从主公身边路过他们都忍不住打量带着面罩的主公。

贴身护卫药研一开始还挺好奇鹤丸国永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都有了这么大反应。结果明智光秀给他解释了鹤丸国永和他说了什么问了什么之后,他的心里就充满了对鹤丸国永的敬佩之情。

哦嚯,不愧是已实装的全刀帐中意外性No.1,思维活跃度也是NO.1的家伙。他还真敢想,而且居然想对了。

“大人,你不换个装扮?”药研担忧地寻求明智光秀的想法。

“我为什么要换?”明智光秀反问他。

“鹤丸国永不是猜出来您是谁了?”

“这样么?……不用担心,我给他说把我当明智光秀也没关系。”

药研藤四郎现在完全明白为什么大家看过来的时候表情那么纠结了。

这位信长大人,您的思维是和另外一位信长大人的脑回路进行对接了么?我怎么不知道一向心思深沉的您会做出这种事情?您到底在执掌时间溯行军的时候看过后世的历史书没有?您知道明智光秀这个身份在历史上反叛了织田信长并且杀了织田信长么?

……不,按套路难不成真的是明智光秀大人反叛了织田信长大人?

因为实在忍受不了信长公给他的名字加上的尾张大傻瓜和疯子名号然后反了么?或者说,和某些野史中说的一样,因为太爱信长公了,害怕因为年老而失去信长公的宠信所以黑了?还是忍耐不了自己为了另外一位信长大人对他付出的不在意因此生恨?

药研藤四郎,受到织田信长自带buff的影响开始沉浸在脑部中不可自拔。

明智光秀就这么看着药研藤四郎看着他的眼神越来越诡异,不禁默然。

这孩子,想了什么才会和看洪水猛兽一样这么看他?

“你在想什么?”他忍不住问。

…………从三郎那里学会打直球的药研深吸一口气,直接问“您没有反了信长公吧?”

“三郎他可是唯一能带着织田家登上巅峰的人!在那个时代也是这样明亮耀眼的星辰我怎么可能…咳咳咳咳……”一口气卡在嗓子里,明智光秀忍不住中断自己的话死命咳嗽起来。

“大人,水!”没想到自己一个问题就引来如此大的反应,药研既慌乱又安心,还带着一点诡异。

慌自己的不谨慎和鲁莽,安的是大人果然没有反叛,诡异的是……果然明智光秀大人对信长大人是真爱啊。

“……感觉你在想失礼的事情”明智真·战国第一直男→不是基佬更甚基佬组之一·光秀平复下胸腔的气息后看着药研如此说。

“不,大人您多想了。”药研如此回答。

(二十二)

“主公召唤……似乎有很要紧的事情。”这样的话通过短刀们传播到这个本丸的四处。

大家聚集在了大广间,相遇之后互相询问发生了什么。

自从那次从鹤丸国永那里传出,公认织田厨的主公说大家可以叫他明智光秀之后,这个本丸开始了脑补浪潮,他们对这个救出他们却从未真正做过什么改变历史的历史修改主义者越来越敬畏,越来越感情复杂。

“主公召集我们干什么?”陆奥守吉行用他那充满土佐味道的口音问歌仙兼定,歌仙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窃窃私语在明智光秀带着药研宗三迈入房间后才停止。大家抬头看向明智光秀,等着他宣布把他们召集的事情。

只希望不是违背他们诞生使命的事情,有些刀在心里祈祷着。

明智光秀开了口。

“我这几天一直在看书,然后看到了 '神隐 '这一事件。”

大部分刀都很茫然。神隐这种东西是审神者最不愿意听到的词之一,同理,暗黑本丸也是。他们的主公不是常人,还主动询问这种事……只能说不愧是 '明智光秀 '?

“我想向你们询问一下,神隐,是怎样操作的?需要的条件是什么?人类可以施展么?”

对视了一下,三日月宗近作为代表开了口。

“神隐是妖怪和神明们的一种行为。

需要见过那个人,或知晓那个人的相貌名字并且在那个人也同意和你一起的情况下才能做到。

但是主公,神隐是用自己的灵力去开启一个异空间来隐藏自己和自己想要隐藏的人,或者把自己喜欢的人类藏到某个他物无法抵达的地方的通称,也是我们这些存在的本能。

人类,一般来说是无法操作的。”三日月宗近用平安年代那种优雅又贵气的语调缓缓诉说,末了,还不忘尝试了解这位主公的想法?

“主公……可以告诉我们您想要干什么么?”

“一般来说人类无法操作么……”听到这儿明智光秀就有些失望,在听到三日月宗近的询问后便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他。

“大概是,尝试神隐织田信长吧。”

投下一个雷之后,明智光秀开始思考,对他来说最难的地方在于人类一般无法操作和姓名这两个点,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能学会怎样操作。

那么……最难的地方应该就是姓名吧?

三郎他,姓什么呢?织田信长这个名字是否可以使用呢?

他只是从资料里看到神隐这一项后突然来的想法,他原来想的是他能不能可以用这个方法在本能寺救下三郎,然后继续和三郎一起在战国创造历史呢?

他觉得,身处历史之中的他和三郎做的改变不应该算是改变历史,应该是创造历史。已经知道未来的人才有资格改变历史,他和三郎不在这个范围内。

为此,他在能得到未来走向的时候则是竭力避免自己得知对他来说的未来。

不过,他在前几天就知道三郎可能出任了审神者,所以现在他只要学会如何神隐并且找到三郎,就能带着他一起回到战国继续创造历史。

明智光秀对学习如何神隐的兴趣更浓了,然而苦的是每天都被迫神隐然后解放自家主公从而让主公分析人类该如何操作神隐的刀剑们。

不仅如此,才开始练习两天,就有人上门了,带着大麻烦。

“就是这个本丸!它的审神者已经有四次演练时间没有出现过了,哪怕是单独的队伍也没有去过。”

“对,已经有四次了!”

几位女性审神者斩钉截铁的指着大门对工作人员说。

开门的蜂须贺虎彻认识她们。他们的前任审神者人品不说,还是有个好皮囊和一张甜言蜜语的嘴的。

这几位就是他担任审神者之后匡过的几个小姑娘。他每次没几天就她们甩了,可最后还是被这几位反应过来前任审神者的品行不好了。

蜂须贺虎彻对那几位小姑娘看向他的眼里充满爱的光芒反应十分不良。

“二姐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救出来你们的!那个人渣应该收到惩罚!”看着拍胸脯保证的女孩们,虎彻真品觉得今天简直就是刃生的最大危机。

(二十三)

“这个情况,可否让我请示下审神者?”在征得工作人员同意后蜂须贺虎彻转身进屋去叫沉迷学习的主公,临行时又瞥了一眼那几个满脸母爱的女孩子心口塞的难受。

“主公,有工作人员上门了。”来到手合场的时候刚好碰上休息时间,啊,是刀剑男士们的休息时间不是主公的。

“怎么了?”从沉思中回到现实的明智光秀问。

“似乎是因为您自从来了之后就没有去过演练场,所以……被举报黑暗本丸了。”

…………明智光秀不知道说什么好,“为什么不去演练场就会被举报?”

因为神隐啊……蜂须贺默念。

“有时偶尔几次不去的确没人举报,因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出现空缺,全部举报就会很麻烦,所以举报的就是经常性不出现在演练场和其他公共场合的审神者。

但是,前任审神者人缘不好原因就是甩过几个女性审神者,用的方式还很……从而给她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她们就笃定我们这个本丸会出现意外,原因就是前任审神者。”虽然也没错。旁边作为陪练之一的一期一振解释完了就默默地想。

“这也算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所以一时之间没有人想起来前任审神者还有她们盯着。”

“那个人之前还坚持去演练场?”言下之意就是,那你们为什么不趁机向时政求救?

“他,很会运用契约。”斟酌着语句,一期一振最后这么说。

“恩,我知道了。你们去把狐之佐和宗三叫出去先招待他们,我换件衣服就出去。”明智光秀停下自己研究的进度,抽点时间去解决这个麻烦。

“是。”

————

咨询过药研,明智光秀穿上大多数审神者都会穿的衣服样式,带上护神纸。

他还没有走到客厅,就能听到狐之佐的声音。

“你是说我家大人是人渣???你怎么能这么说!”哪个略尖细的声音义正言辞的反驳。

“我家大人撑着病弱的身体战战兢兢的工作!累的都又一次病倒了你们居然说我家大人是人渣企图把这个本丸的付丧神都控制起来折磨他们!!”

听到这句话,明智光秀就知道自己被弄了怎么样的人设了。

于是,等屋里的那几个人等来此处的审神者之后,就看到了一位露在外面的皮肤苍白,走路动作都有些有气无力的男人。

“咳咳……”宗三立刻上前扶住明智光秀,用看待仇人的眼神谴责那几个不请自来的人。

“我们主公这样品行端正的人还要让你们进行这样的污蔑……”听完这话,几位本来就只是想怼前任审神者的女孩子就有些愧疚了,还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讨厌那个曾经脚踏三船人渣以至于只顾盯人渣而记错了人渣家的本丸编号?毕竟,这只狐之助她们的确没见过。

“没关系……”明智光秀放松声带,让自己的声音变得虚弱一些。“本身就有段日子因为病重没有去演练场,被举报成黑暗本丸也不是几位小姐的错。”

温和有礼的声音和之前的那个人不同,但是,她不太可能记错编号啊。某个女审这么想。

“十分抱歉给大家添了麻烦。”明智光秀还没说完,外面就窜进来红蓝两个身影。

“主公!我们把药带回来了。你现在身体怎么样?还难受么?”大和守安定担忧地询问,加州清光则是要哭不哭地仔细打量无奈的明智光秀,然后和宗三一起用眼神看对面那几位。

宗三左文字,大和守安定还有加州清光三把刀。她们记得以前收集资料时看到过这里的宗三很早被碎刀了,那个人讨厌宗三再也没召唤过这把刀。

而那个人本丸的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的练度比这两振高的多,但是也无法在重新练级的情况下三四天升到这个程度。

真的是她们记错了然后冤枉了别人?

直到三个被付丧神们请出来,她们都还在自我怀疑。

工作人员在看过狐之佐制作的资料和证件之后已经放弃了 这个本丸是黑暗本丸的想法,他语重心长的劝过几个小姑娘,虽然宁错杀也不放过,但是下次还是要记得搜索一下情报之后就走了。

因为不敢相信自己记错了,其中作为领导的那个女孩回家就开始翻找原来记下来的资料。

“我记得在这个本子上……”她找到了当初那个本子,确定自己没有记错之后却被自家近侍阻止在此去询问。

“主人,如果您确定您没记错本丸编号,而那个本丸的审神者又真的不是那个人,甚至刀剑狐之助都不太一样,就不要在追究了。”三日月宗近说“您可以放心的回到自己的生活不在去理会那个人。”

“为什么?”

“因为他大概已经受到惩罚了。”

“……真的?”

“恩,真的,您以后再也不需要记住把那个带给过您阴影的男人,因为他再也不会出现在您面前了。”

……

“我明白了。”那个女孩在沉默之后最后这么回答。

——————

在宗三送完客人,回客厅的路上看到了一脸敬佩的短刀们。应付完他们,最后揉了揉自家弟弟小脸的宗三心情愉悦的飘着花回到客厅复命,才进来心情瞬间就又down到谷底。

“谢谢你们两个这次的收获了。”明智光秀说,“从明天开始你们两个和我一起出阵。”

(二十四)

“大人,”宗三松开克制不住摧残门扉的手,“您要出阵?”

虽然没有提到他想说的话,但是明智光秀明白他的意思。

“你去么?”

“去!”

“那,明天之后你们三个跟我一起出阵。”

——————

“主公……不再试图学会怎么神隐了?”乱藤四郎好奇的问药研,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便长出一口气。

“真可惜,还没轮到我去神隐主公呢……”

“……”药研看向兄弟的目光一言难尽。难不成经过前任审神者的摧残,维持了这么久的平和他终于黑化了?

察觉到了兄弟的眼神,乱连忙解释。

“不,药研你看,一般的付丧神都不会有神隐别人的经历哦,还是被主公要求的!你不觉得这个还是很cool的东西嘛?”

看着动作夸张比划的兄弟,药研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他们的思维。

“完全没有感觉到。”

“不说这个,”药研端正坐好,“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大人对本丸的日常安排,一会大家就把这些送到每个刀那里,明白了么?”

接过写着安排的纸,平野仔细收好。他的旁边的秋田却担忧的问,

“药研,你好像从来没有叫过主公……大将,为什么?你又没有不认同他…主公不会怀疑你的忠心么…”

“是啊。”五虎退附和道。

“怎么说呢,”药研看着眉头都要皱成毛虫的两个粟田口萌系担当仔细斟酌语句,最后索性伸手直接揉了揉他们。

“只喊他大人是有特殊原因,也是经过大人允许的行为,所以你们就不用担心了。”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对了,你们把安排送出去之后记得给大家说一声,大人这段时间除了演练场会必要的出现,其他时间都不会呆在本丸,记住了么?”

“交给我们吧!”厚,自信的竖起大拇指。

————

“主公他要离开多久?”烛台切光忠接到消息后皱着眉头。

包丁含着糖摇摇头。

“是么……”

于是就这么,除了每次演练场必然到场以外,明智光秀开始和他原来的三个家臣泡在各个合战场。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这是第三天,明智光秀更换好审神者的制式衣物带好护神纸和遮掩面容的符咒,就带着这次演练队伍出发了。

中途,药研和明智光秀一起挑选着演练对象,却反应过来似乎明智光秀有一段时间没有出过声,也没有动过了。

“大人……?”他发现明智光秀愣愣的看着某个方向,他也看过去。

那边是一个审神者在和狐之助说话,身后演练的队伍里有两个极化的刀剑,还有另一振他自己。

莫名,药研觉得那个审神者的身形很是眼熟,另外一振自己也让他忍不住一直观察。

冷不丁,一直没有动作的明智光秀抬步,走向那个审神者,脚步越来越快,到那个审神者面前已经几近奔跑。

药研藤四郎和他本丸的演练部队里的成员都听见了他家的主公带着急促的喘息说:

“殿下,我终于找到你了。”

(二十五)

“信长大人,您可以选择开个空的演练场进去等别人来挑战,也可以翻看人员配置名单,挑个感觉差不多的就主动挑战,传送符会将他们直接传送进去, 还有一种是两个审神者商量好了再一起开个新空间。 ”信长家的劳模狐之助尽心尽力的解释道。

“空间开辟技术由时之政府提供,安全,稳定从未出现过问题!”

说完它还自豪的挺挺胸。

“是么?”三郎摸着下巴,伸出手翻看投影出来的名单,正要选定好一个对手。

“殿下, 我终于找到你了。 ” 

“……唉,小光?”

————

现在两拨共十来个人安静的呆在新开的演练场内,付丧神们握紧刀柄相互对峙,两位主公却是平和的聊着天。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见到小光呢。”三郎感叹着“还以为要等好久才能把你接过来。”

“您想干什么?!信长公!”三郎家的狐之助警醒的竖起耳朵,“改变历史可是一种后果很严重的行为!!”

三郎听到这儿不耐烦的伸手堵住耳朵,“所以啊,已经说过那么多次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再说一次?好烦……”

“我不说,您会放下把明智光秀还有归蝶夫人这两位接回本丸的想法么?”

“嗯……不会。”思考了一会,三郎干脆利落的回答。

“……信长公!!”

明智光秀面带微笑看三郎和狐之助说话。他现在觉得能再次见到这样的三郎就已经足够了。

他没有消失,也没有同本能寺的大火一同化为灰烬,这真的是太好了。

“说起来,小光是什么时候当上的审神者呢?”和狐之助吵完,三郎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大概,半个月之前,”数了数日子,明智光秀回答。“殿下您呢?”

“一周左右…吧?”三郎不在意的回答,说要就开始抱怨“原来只想回家的,结果因为感兴趣锻了几次刀后就直接被留在这儿了,他们不说谁知道锻了刀就要留下?”

听了这话明智光秀感叹,“这么说时之政府的确很不称职了……”

“不!时之政府还是很称职的!”狐之助插话,然后开始质问明智光秀。

“还有啊,我刚刚查询了一下特殊档案,根本没有明智光秀成为审神者的记录!你究竟是怎么混到审神者的队伍里的?”

“很容易就进来了,”明智光秀说完还点点头“特别轻易。”

“不愧是小光。”三郎一如既往的夸赞道,“和以前一样可靠。”

所以说轻易地进入时之政府这个行为那里体现出明智光秀的可靠了???听到这儿,所有刀剑付丧神都是一脸懵的。

“谢谢殿下夸奖,殿下接下来有什么计划?还是专心留在时之政府当审神者?”

“接下来啊……”三郎低头思考,“先呆在时之政府等身份证件?毕竟在现在来看织田信长已经死在了本能寺之变里很久了啊……”

“不是的!”明智光秀反驳,“殿下您,不应该就这样死去。”

“可是织田信长就是死在本能寺之变里的啊?难不成后面还有什么事件我没有学到?”三郎听到这儿开始沉思,“但是教科书都已经丢了……现在也不能查了啊。”

“不需要教科书,”明智光秀面朝三郎,语气十分认真“只要您给我一个回答,我们现在就能回到战国继续您的历史。”

“不可以!!!!织田信长应该死在本能寺之变的!”狐之助试图阻止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它焦急的望着三郎。“信长公您还记得您和时之政府的约定么?”

“对哎……既然已经约定了,不要违约比较好吧?”三郎被提醒了之后一锤手,恍然大悟。

“再说改变历史会让教科书也都变了,背的书都会变得不对……这么看,我都不想回去了。”

“这就是您的想法么?” 明智光秀就这么等着三郎说完,定定的盯住三郎毫无其他神色的面孔,过了一会才回答。“知道了,我会按照你的想法做事。”

“真好,还想着如果小光不同意该怎么办呢。”三郎略庆幸,完全不在意自己说的话会对他人的想法做出怎样的影响,“ 毕竟小光对织田家还是很重视呢。 ”

“这是当然的吧?不过既然我在那个时候做了放下责任,现在也只能是重视了。织田家的未来,应该由你来决定。”

“可是织田信长很不好当啦……”

“很抱歉……是我”

“说起来,”三郎打断了明智光秀的话“我很在意呢,从刚刚见面开始压切你们就敌意很浓的看着小光。”

(二十六)

“这……”三郎这神来一问让他后面的刀剑不知道说什么是好,难不成直接告诉他因为明智光秀杀了他?先不说信长公还好好带在这儿,光是信长公还在心心念念着明智光秀就足够让他们闭嘴了……

“……我们不认识他,这一点就足够警戒他伤害您。”最后是药研说了这句话。

“可是小光不会伤害我啊,”三郎说。听到这话三郎的刀剑又想到本能寺,更心塞更对明智光秀不满了,他究竟给信长公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信长公这么信任他?

面对三郎身后刀剑们还有狐之助的怒目而视,明智光秀感觉莫名其妙,他干了什么?

…………啊,想起来了,当初本能寺之后被套上叛徒的名号追杀…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如此敌视我?

明智光秀开始欣赏这群刀剑了,不说智商和机敏有多高,起码忠心足够,他们绝对能保护好三郎。

对三郎的人品和魅力有绝对信心的明智光秀决定给他们解释一下。

“不是我。”他说,不明意味的话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他解释道, “本能寺之变,不是我做出来的。”

“所有历史记载上说的是明智光秀做的,”药研本灵看着他,“如果不是你,会是谁?”

“我不知道,但是不是我。”

“不会是他,”分灵为他的主公向本灵辩解,“他会不会做,药研藤四郎还能不知道?。”他看向本灵。分灵在观察和思考中明白了,织田信长所持有的另外一个自己,是本灵,从本能寺带回到这里的本灵。

“…………我为什么要了解明智光秀?”

药研的分灵沉默。他想,他找出有那里不对劲了,本灵似乎不知道明智光秀和织田信长之间的关系……但是他为什么会知道?或者说,他为什么会记得本灵都记不清的记忆。

他毫不怀疑自己的记忆会出错,因为他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他本身的记忆,而不是时之政府给的记忆。

“那个……你们在说什么?”三郎举起手再度打断他们的话,一脸茫然

“本能寺之变的犯人……不是相田么?”

“不,本能寺之变的犯人不管怎样都不是相田吧?”狐之助说,“不管那本书上的记载都是明智光秀带兵叛变的吧???”

“唉?是这样么,我背错教科书了???”三郎震惊“可是我记得明明就是相田发动了本能寺之变啊?”

“先不说信长公您为什么记得是相田,您为什么会去背历史教科书,您不是战国时代的人么???”

“殿下!”明智光秀开口插入三郎和狐之助的对话“您忘了,您说过您的学习不好了么?尤其是历史。”

……

“是哦……我,学习不好来着。”

(二十七)

“ 是哦……我,学习不好来着,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读过书呢。 ”三郎摸着下巴感慨。

“到底是谁烧了本能寺不是重点吧?重点是您为什么会看教科书!”

“我没说过?”

“如果是我在您身边工作开始来算,那就是从来没有!!!”

“哦,那好,小光才是织田信长我不是。”三郎面对狐之助,安然指着明智光秀说。

空气出现片刻凝滞,除了药研分灵以外,所有刀还有那只狐之助都是一脸你特么欺负我好骗之类的表情。

“殿下?!!”明智光秀也是震惊的样子,他完全没想到三郎在现在会这么轻易,这么随便的告诉别人这个事。

“反正也不打算回去了,”明白明智光秀意思的三郎解释,“每天都要顾忌别人带着面罩很辛苦吧?既然已经到了二十三世纪,果然还是让小光轻松生活更好些不是?”

“……殿…不,三郎。我……”明智光秀凝视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的心情真的十分复杂。

“不把符咒揭下来么?”三郎对他的心情一副无知无觉的样子,还在催促他摘下面罩。

“……三郎,我带的是护神纸,还有一个让人印象模糊的符咒是佩戴在衣服里面的。”明智光秀回答。“”

  然后在十二个付丧神还有一个狐狸式神的灼热视线下抬手……然而,明智光秀配在腰间被羽织掩盖的联络器响了。

“滴滴滴——”

  明智光秀停下手转而把联络器拿出来,对三郎道过歉后接通。

“主公你没事吧?”加州清光担忧的声音从里面传来,背景音是战场上刀剑相交的铿锵之声,“演练还没结束么?没有遇到什么事情吧?”

狐之助看着明显和时之政府专用的东西画风不一样的联络器,又看了看对面明智光秀还有他背后明显不是刚刚在联络器里说话的加州清光,要疯。

一个不在计划内的历史人物自己找途径成为审神者了还不够,这个历史人物居然还有两振能召唤出来的加州清光???

  甚!至!那个联络器,没记错的话那个外观是历史修改主义者使用过的一款吧吧吧吧吧???

  刚刚打过关于明智光秀出现报告的狐之助,觉得,为什么他会觉得织田信长的狐之助其实还很容易当的呢?

这边狐之助被连续的重大消息弄得有些精神萎靡,那边明智光秀已经和自己驻地的三名家臣通完信,告诉他们已经不再需要打斗了。

“主公是找到信长公了?”大和守安定好奇的问。

“恩,找到了。”明智光秀回答“这次战斗结束后就到本丸来,已经不在需要出阵了。”

  挂断联络器,明智光秀看着周围一圈目光灼灼的付丧神……扯下来系在额间的护神纸,模糊面容的符咒也取下,把已经很久没有人见到的脸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样子轻松多了不是?”三郎问。

  除了三郎还有药研分灵以外的付丧神都有些惊异,有三郎的话做铺垫,他们对织田信长和明智光秀拥有两张同样的脸的接受度提高了些,但是接受度提高并不妨碍他们在明智光秀取下遮挡面部的符纸后被事实吓到。

  有的类似药研本灵是紧紧抿住唇角一言不发,仔细看却是放空了思想,有的和和泉守兼定相仿,双目呆滞,忍不住喃喃真的一样这种话。

  “是。的确比以前轻松多了。”明智光秀回答,他的声音惊醒了沉浸在自己思想中的付丧神们。

  他们两个长的太像了……付丧神们忍不住感叹。

  然后深深地疑惑又出现在他们心里。

  “普通人类,会出现没有血源关系又长的那么像吗?”义元左文字看着那两张脸询问身边的药研本灵。

  沉默思考后,药研藤四郎回复,“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人有‘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句话。”

  ……就算有奇怪的事情,出现的频率也不会那么高吧?有些付丧神按照记忆里的常识想着。

  信长大人说明智光秀才是真正的织田信长,可是信长大人又会是谁?这个谜题还是没有解开。

  按照人类说的基因来看,信长大人和明智光秀的容貌相似度完全就是同卵双胞胎的程度,怎么可能不带一点血缘关系?

  某些已经认定两个人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的付丧神这么想。他们完!全!没想过如果织田信长是双胞胎织田家在当时怎么可能宣布只有一个孩子出生,又有什么理由要去隐瞒‘织田信长’这对双胞胎其中之一的存在。

  不不不,如果他们是为了织田家。某些在织田家呆过很长时间的付丧神想。对的,如果他们是想隐藏一个孩子来为织田铺就后路,留下子息也是一种合理说法。

  那么事情就是这样,一开始是明智光秀被留下,信长大人被送走,然后出现某种意外让他们两个必须调换过来……有了,有传闻说过信长大人的身体在幼时十分虚弱,需要好好养着。

  而且,的确是在某一天信长大人离家出走后才开始变得健康。那一天就是两个‘织田信长’调换的日子!

  因为体弱的织田信长无法继续承担织田家的责任,所以健康的那个就被带回来继承织田家!这就是答案啊!

  这样说的话,光秀大人为什么再次回到织田家?又产生疑惑的付丧神继续思考,最后得出和事实相符程度百分之九十的答案。

信长公要夺取天下,而他的兄弟光秀不甘于寂寂无名的生活,同时受感于双胞胎弟兄的远大志向,换了个名字前来帮助。

  那么,信长大人和明智光秀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呢?信长大人真正的名字又是什么?不过既然另外一个的名字是光秀,信长公的名字会不会是信光或者信秀?

  …………虽然很符合逻辑,也和一些事实相符,但是还是错了啊!!!彻底错了啊!!!你们清醒点!!!

“所以小光你现在手底下有一批时间溯行军?他们长什么样子?”三郎好奇的问题让付丧神们从思考里挣脱,默许了明智光秀和织田信长其实是一对十分要好的双胞胎兄弟,并且因为三郎一直把小光挂在嘴边而对他们的要好有十分明确的认知。

这样子,他们也相信了明智光秀不会领兵叛变了。毕竟叛变哪里有直接自己替换更好呢?

“我的敌人都是扰乱时间的穿越者来着。时间溯行军本丸里的大家一次,一次都没有见过。”三郎抱怨的话让三郎的付丧神都集中注意 ,“小光你能把他们带过来让我们看下吗?” 。

不过,溯行军……主公他们刚刚说的好像是光秀大人手下有溯行军部队?

只是模糊有些印象的刀子们对只是听过描述的敌人很是好奇,放下对明智光秀那种绝对警戒后忍不住瞥向明智光秀那边看他怎么说。

他们这次能见到时间溯行军么?

(二十八)

“…………”挂掉联络器的这边,有一振刀十分蒙逼。

没错,就是我们一开始就出场但是小姓职位 但戏份很少的宗三左文字。

你还记得他把明智光秀认成织田信长,坚持认为信长公化名明智光秀是因为他在谋划什么吗?

“宗三你怎么了?”大和守安定发觉宗三左文字脸色不好,带着担忧询问。

“…………没什么,我们抓紧时间回去吧。”宗三左文字最后这么说。

不疑有他,冲田总司的两振刀很开心的收整队伍,准备回程。

————

没料到还有这种状况的明智光秀顿了一下,“你……出阵时没见过溯行军么?”

“是啊,我的敌人都是扰乱时间的穿越者来着。时间溯行军本丸里的大家一次,一次都没有见过。”三郎很是认真的说,就叫他那边的付丧神听了这句话也克制不住从惊吓里清醒,频频瞥来目光。“小光你能把他们带过来让我们看下吗?”

狐之助今天遭受的打击已经快达到顶点,他沉浸在自己为什么会继续在织田家本丸工作的思绪里,然而自家审神者的言论让他猛一激灵: 

“……不行!!!!时间溯行军不能进入时之政府管辖范围!”他瞅见审神者的眼神又再次补充,“就算是安全不攻击的也不能进来!会造成恐慌的!”

“好吧……”三郎失望的垂下脑袋,继续去听明智光秀讲故事。“那之后呢?”

“之后就是我熟悉了事物之后找到方法成为审神者,最后因为机缘巧合在演练场遇到了你。”

“……就这么多?”

“恩,说太多有凑字数嫌疑,为了剧情还是简略些吧。”

“也是。”三郎想了想赞同了他的说法,“那小光接下来打算怎样么?”

“我?当然是继续追随您。”明智光秀理所应当的回答,“难道三郎不需要我这个家臣了?”

“不不不,只是……”三郎手放在颈后仰头看向演练场虚拟出来的天空,“小光一直背负的那些太沉重了,我啊,很希望小光能够为自己而活一次。”

“……感谢您的好意,但是人说出的话,做过的决定不能轻易更改。”明智光秀再一次说,严肃而认真,

“我为你而活。”

在场所有能用生物来形容的存在都听到了这句话,付丧神们表情复杂而又疑惑。

听得出来也看的出来,明智光秀绝对是会永远忠于织田信长,而织田信长也永远不会怀疑明智光秀。

一直以来是明智光秀叛变造反使得织田信长在本能寺死亡的认知被颠覆的感情在三郎一直念叨小光的铺垫下没有别人觉得的那么强烈,反而有种,“如果是这样的话才应该不是会辜负织田信长信任的人”的特别感受。

织田信长与明智光秀这两个面貌宛如双生子的人之间,绝对拥有一种其他人永远也无法破坏的羁绊。明智光秀的忠诚也不可能再次被怀疑。

那,本能寺之敌会是谁?
——
——
——
——
——
——
——
到这儿算是把一开始的脑洞写完了,所以这个就到这儿截止。想看后续可以期待一下我高考完开小光当历史修正主义者文的可能性。
说不定就能写个大长篇呢【caiguai】
最后安利:
①信长协奏曲!!!这个番真的特别有意思的!
②这篇文的原著,三郎也就是织田信长视角的信协+刀剑乱舞同人《[综]信长独奏曲》,是晋江作者夜夕岚大大的文。
③安利终见苍木大大的《[综]非本丸内本丸》,同样是信协+刀剑乱舞的文。走历史时间线,想看没有初始刀帮忙的本丸是怎么修复链接还有远征么???舌尖上的刀剑乱舞《[综]非本丸内本丸》欢迎您。

评论 ( 23 )
热度 ( 885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